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南站發生了一件殘酷而真實的事。日本戰鬥機在火車南站頭下了幾枚炸彈,瞬間使火車南站變成了一片廢墟。

  當時有的人還沒來得及反應,頭就被炸掉了;有的人在炸彈投下的那一瞬間就被炸得粉身碎骨;有的人被彈片削掉了一隻胳膊,痛得哇哇大哭,鮮血流了一地……

  照片中一個小男孩坐在廢墟旁,嚎啕大哭。他的父母已被炸死,埋在了廢墟下。小男孩邊哭邊張着嘴巴,似乎在說:“爹啊,娘啊!你們在哪兒啊?沒有人回答小男孩,沒有人理睬小男孩。他的身旁,血流成河,橫屍遍地。

  頭頂上的戰鬥機還在盤旋,誰會知道那小男孩命運如何,他或許會被炸死;也可能被一家好心人收養,長大后成了抗日英雄,也可能被日本人抓去做實驗。但是,他絕不會忘記他的國讎家恨!失去親人的痛苦,在孩子心靈深處將成為永遠抹不去的痛。

  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要為中國崛起而讀書,讓中國成為世界強國,維護世界和平,讓這樣的悲劇永不再發生。

  四年級:正得小鈺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