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要知恩圖報自信自愛自強自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知恩圖報自信自愛自強自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知恩圖報自信自愛自強自立 標籤:知恩圖報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自立自強作文 自愛作文

  2012年11月17日甘肅少兒頻道轉播了北京師範大學于丹教授有關中小學生教育的講座,內容包括如何培養孝心、愛心和如何讓我們自信、自愛、自強、自立。于丹老師講得十分生動,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父母含辛茹苦地養育我們,我們要知道感恩;老師象園丁一樣培育我們,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我們,我們要知道感恩;我們吃着農民種的糧食、穿着工人作的衣服,我們要知道感恩;是解放軍叔叔守衛着邊防我們才有幸福的生活,我們要知道感恩……

  知恩圖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記得《增廣賢文》里就有“孝當竭力,非徒養身,鴉有反哺之孝,羊有跪乳之恩”。連這些畜禽們都知道感恩,我們怎麼能不知道感恩呢?

  我們生活在竟爭十分激烈的時代,如果不能自強自立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我們的立足之地。

  看完電視爸爸還一再給我叮嚀說:“要記住‘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要有助人為樂的品格”。/爸爸還說:“不管是上小學、上中學還是上大學,即使將來走上工作崗位都要記住新加坡總統李顯龍在一所學校給學生演講時語重心長地說過的話:‘我們不能為了教育你們,刻意設置一個你們父母所經歷的動蕩與變遷,但是你們必須明白你們所處的是一個怎樣的時代,你們必須學會和掌握在這個時代求生存所必須的知識與本領……’”

  通過今天的講座,使我不僅對感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也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自強、自立的重要。我們要做一個知恩圖報的人,做一個自信、自愛、自強、自立的人。

  甘肅隴南康縣康縣城關一小四年級:姜致遠

您正在瀏覽: 要知恩圖報自信自愛自強自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知恩圖報自信自愛自強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