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標籤:所以作文 因為愛所以愛作文 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學習不僅要知其然 ,還要知其所以然 

  六年級 

  潔 

  ——讀《要善問》有感 

  有人說,每讀一篇好的文章,就是與一位高尚的人對話。讀完了《要善問》,我受益匪淺,感受最深的就是——學習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這不僅讓我想起生活中的我。 

  我有一個不小的缺點,就是在學習和生活中碰到絆腳石,往往沒有勇氣踢開,而且時常會一籌莫展。我經常會陷入這種境地,覺得束手無策,便請爸爸媽媽來幫忙。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難度很大的數學題,想了一陣,想不出來,便去請教媽媽。媽媽看看我,板起了臉,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像你這樣,腦袋遲早會生鏽。我急的抓耳撓腮,越想越生氣,眼淚都出來了,還說,媽媽,你別以為我不知道,其實你就是不會……我嘮嘮叨叨一大通,媽媽被纏的沒法,只好教我了……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問固然是好的,但是要問的准,問的精。就像書中所說“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學習,不能只知道結果,還要知道為什麼有這個結果。不能盲目去問,要先問己,苦思冥想,實在不會,才可以問別人,必須在別人的答案中,找到感受,學會舉一反三才好。我以後一定不會輕易的問別人,自己解答出來,這樣才有價值。 

  居里夫人曾經說過:學習要有恆心,尤其是自信心。一個人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就一事無成。張海迪說過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同學們,讓我們想着英雄,向著強者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