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演講稿《自尊自愛 自信自強》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少年想要明白人的尊嚴究竟是什麼,於是去請教一位智者。智者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卻讓他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讓他脫光衣服到市集去走一趟。少年聽后大吃一驚。第二件事是讓他去奉承一位富人,並且讓那位富人賞給他一寫錢,少年聽后滿臉疑惑。第三件事是如果少年的叔叔當了大官,讓少年到處去炫耀,有的人會對他另眼相看,小年聽后,扭頭就走。 

  相信這位少年已經得到了答案。尊嚴就是要尊重自己、愛護自己,同時,還要讓別人也尊重自己。 

  自尊是健康人格的基石,是一種對自己人格的重視和肯定的情感,自尊就是尊重自己、愛護自己、從身體、儀錶到行為、心靈,維護自己作為一個人的尊嚴,不做有損人格的事情,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容許別人歧視或侮辱自己。 

  悲觀嘆息不能使我們前進一步,而自強不息卻可以改善我們的不足。 

  在我們大家身邊,自信自強的例子有許許多多。 

  前世紀重量級拳王喬·佛雷基在比賽前,都會想到寢室天花板上貼着的那張用英文着“Yes .I can do it(我能行)”的大報紙。佛雷基說:“哪怕是受到猛烈的一擊,只要想到這幾個字,便會產生一種奇妙的力量。”從而打敗對手。大家熟悉霍金吧,這也是一個映像深刻的人物。他從小體弱多病,面臨絕症而樹立了良好的信心,憑着這一點自信,居然出現了奇迹,戰勝了許多病魔。 

  當然,也有許多就差一點信心而與成功擦肩而過的事例。 

  1951年,英國一位女醫生弗蘭克林在衍射的照片中發現DNA的螺旋結構,經研究,她提出大膽的假說,並以此為題作了一次出色的演講。但許多人懷疑照片的真實性,在這些壓力下,她動搖了,想了想,一個普通醫生怎麼能有這麼大的研究呢?便公開否認了自己的假說。後來,另外兩位科學家在這個領域取得了重大的成果。並獲得了諾貝爾獎。但比弗蘭克林晚了兩年。中國體壇上曾經有一位耀眼的新星,由於缺乏自信,也最終敗了下來。 

  成功可能是屬於你的,但也可能與你擦肩而過,這都要看你自己到底有沒有信心將成功奪過來。 

  在這裡,我想告訴大家:自尊使我們能更好的立身社會,自信使我們的人身更有價值。我們應該實事求是的認識自己。讓我們共同誓言:作一個腳踏實地、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的中學生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尊自愛自信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