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自己所愛不如愛自己所擁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自己所愛不如愛自己所擁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自己所愛不如愛自己所擁有,不必煩惱、不必擔憂、不必苦愁、不必傷悲、不必選擇、不必爭奪、不必強求、不必不舍、不必牽扯、不必痛心、不必埋怨、更不必只為委曲求全而笑着說沒關係的。至少當你累了,會有個安靜的角落讓你呆,不需要太多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奢求;至少你的所擁有不會去背叛你,不會讓你很痛苦、很傷心、很悲愁。當你哭泣了、你的所擁有會給予你安慰、當你傷心了、它會給予你依靠、當你開心了、它會與你同樂、當你真正的在乎到了它的存在、它就會伴隨着……永恆!

  愛自己所愛不如愛自己所擁有,不會有太多顧慮,你所擁有的,那就是你的了,專屬你自己的。不會讓別人奪走的擁有,除非某一天,你不想擁有某一些。因此丟棄,不會有任何割捨,不會有任何怨言。它不會埋怨些什麼,不會有一絲一毫惹惱你,更至少,它是你一個人的,僅僅一個人的。即使有某一天,被偷竊了,也不會說撕心裂肺。起碼它不會像人一樣、變化的那麼快,那麼徹底、不可理喻;起碼它不會去說些多餘的解釋;起碼它不會怪罪什麼;起碼它不會去改變人。

  愛自己所愛不如愛自己所擁有,就算有那麼一天,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也不再指望還能得到些什麼,也不會後悔些什麼,因為那也不是真正的唯一吧。在丟失的那一秒,心裡也不會覺得空蕩蕩的吧。它的確也不會有那些所謂的“仇恨”“無奈”“失控”“沉溺”……。它也不會像人一樣,無休止地積攢着那早已過去的積怨,它不會給予人精神折磨。即使有一天,自己失憶了,忘去了以往的煩惱、理由、快樂……所有的所有單位。已沒有失去的就是自己所擁有的,即使一切都逝去了,它也不會成為幻境。即使時光可以把所有的回憶、過去全都衝去。可唯一沒有沖淡的,那就是自己所擁有的。聽起來、這莫名的解釋,心中有種酸酸的感覺。

  有些是難免的,有些故事只要開始,百般演繹陰晴圓缺,結局卻早已註定。有些錯誤並非故意,有些錯誤不能再錯,形影相隨竟然無痕,過眼雲煙卻是永恆。從前從前,錯誤的選擇,錯誤的時間,錯誤的謊言,錯誤的單純,錯誤……。我那最原本的選擇。

  懵懵懂懂的!噢,愛自己所愛愛自己所擁有,讓所有畫上句號。

  柏塘中學初三:楊巧蘭

您正在瀏覽: 愛自己所愛不如愛自己所擁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自己所愛不如愛自己所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