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我國勞動人民歷來重視道德修養和文明禮貌,具有悠久的傳統美德。而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文明禮儀。文明禮儀處處可見,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所以我們要把文明美德融入到現實生活中去。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參加她們同學聚會,而我卻沒有向來聚會的叔叔阿姨們問好,對他們不理不睬,好像他們不存在似的。媽媽一看我這個樣子,趕忙對我說:“快向叔叔阿姨們問好呀!”我含含糊糊地叫了一聲“叔叔阿姨好”便一屁股就坐到飯店的椅子上,就盯着飯桌上的飯菜啦。媽媽見我不甘情願,就把臉附在我耳朵邊小聲嘟囔我。我當時還小,並覺得自己沒有錯,所以還和媽媽頂嘴,不過沒一會兒便落了下風。我被媽媽訓得有些委屈淚珠在眼眶裡打着轉,彷彿一眨眼,眼淚就掉了下來。現在回想起這件事,確實自己做的很不對。我真從這件事當中,明白了:要講文明,懂禮貌,見到客人要問好。同時也知道了:文明就在我們身邊,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現在我長大了,已經讀四年級了,我更加覺得我們不能失去文明禮儀,因為文明禮儀是做人的根本,如果失去了根本,即使我們會一些知識和本領,也不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所以我們現在要阻止不文明的行為,這樣做不僅能提醒自己,還能提醒別人,讓他們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

  同學們,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爭做文明的少年,用微笑鋪設文明大道;爭做禮儀的使者,用真心搭建禮儀金橋。讓文明禮儀伴隨着我們成長,讓我們的家鄉——北京,為有我們這些文明禮儀小標兵而感到自豪吧!

  站 長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