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眾所皆知,我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文化歷史的國家,是一個以禮着稱的國家,是“禮儀之邦”。古人就有云:“不學禮,無以立”。就是說,你不學習“禮”,就沒法在社會中立足。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應該時刻做到以禮待人,做個講文明懂禮儀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急匆匆地準備到大嫂家去,路上不小心撞上了一個小夥子。我正準備道歉時,只聽到“你這個冒失鬼,沒事撞上本大爺,你找死啊!他媽的!”這樣一句話。聽了這話,我非常氣憤,抬頭看了看那人,長得還挺人模人樣的,怎麼就這麼不文明呢?我本想罵回去,可看見胸前迎風飄揚的紅領巾,它好像在提醒我不能這樣做。我心想:我是個少先隊員,不能罵粗話,應講文明,怎麼可以罵人呢?想到這裡,我恭敬地向他鞠了一躬,微笑地對他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請你原諒!”這位小夥子白了我一眼,神氣地走掉了。我也繼續走上了去大嫂家的路。可剛走沒幾步,就聽見後面有人在議論紛紛:一位大爺說:“這位姑娘真是個講文明的人,遇到像那種狂妄自大的人還跟他說對不起,真是個優秀品質的少先隊員呀!”一位大嬸接著說道:“那個小夥子真是個沒文明、沒素質的人,不知道他的父母是怎麼管教他的。”還有一位大媽說:“肯定也像這位小夥子一樣狂妄自大。”說完三人都向小夥子瞟了一眼。聽了各位的議論,我為我剛才的行為感到自豪,為我是一個講文明有禮貌的少先隊員而感到自豪。

  我真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三思而後行,不衝動,做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真希望文明能陪伴着你,我,他……

  福建省晉江市深滬中心小學五年5班五年級:李燕玲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