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失信,讓我追悔莫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信,讓我追悔莫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友愛是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之一,也是和諧學校的基本特徵之一。因此,要構建和諧校園,同學之間就要誠信友愛。可是,一次失信,讓我追悔莫及。

  星期三那天,我邀請楊雲瑩星期六下午去我家玩電腦。可到了星期五那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們說,星期六外爺過大生,我們全家都非去不可。我只好去跟楊雲瑩說取消我們約好的事情。來到了教室,看見楊雲瑩我都有點難以開口了,該給楊雲瑩說些什麼呢?直說吧!又害怕同學說我是不講信用的人,撒個謊吧!又做了個不誠實的孩子,該怎麼辦呢?我左右為難,下午放學,我與楊雲瑩一同坐車回家,話到了嘴邊,可又咽下去了。眼看楊雲瑩快下車了,沒辦法,只好說了出來:“楊……”“文家梁有沒有下?”“有。曹淑雯再見!”楊雲瑩下車了。

  星期一,楊雲瑩一看到我就沖我嚷道:“曹淑雯,你星期六到那去了,敲你家的門無人應,等到四、五點鐘也不見你回家。你咋不守信?”“我……”“我星期六下午本該去補習英語,可你給我說了,我只好跟輔導老師商量換了時間,可你……”我慚愧的低下了頭。我知道,即使我現在再怎麼解釋,她恐怕也不會相信,定以為我是故意耍她的。

  從此,楊雲瑩不再理我了。這教訓使我明白過來,誠信友愛是多麼重要,沒了誠信,別人能和你和睦相處嗎?又怎能構建一個和諧學校呢?我們大家應該誠信友愛,讓別人相信你,才能為構建一個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失信,讓我追悔莫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信,讓我追悔莫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