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禮儀 

  在這個社會上,世界都在提倡講文明愛文明。我作為一個小學生,小市民是祖國未來的主人,棟樑,也應加入到講文明的行列里,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也是一個講文明的孩子,為什麼這麼說呢?這必須從那三件事說起。 

  記得上個周末,爸爸媽媽帶我去公園玩,因為當時天氣非常熱,驕陽似火,烤得大地滾燙,所以遍地都是雪糕袋,礦泉水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了我的撿垃圾工作,雖然大顆大顆汗珠從我臉上滑落下來,但是我心裡十分高興,爸爸媽媽也誇獎了我。 

  還記得暑假的一天,我乘公交車去好朋友家玩,公交車在一站停下來時,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她滿臉皺紋,左手提着一包行李,看樣子要去遠處,右手拄着拐杖,當時車上已經滿了,老太太四周看了一下,彷彿在找空座位,我連忙擠過去,把老太太扶到我的座位上,老太太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有一次晚上,我們全家人吃過晚飯,聽到有“篤,篤”的敲門聲,打開門一看,原來是爸爸的同事,我趕忙熱情招待,給他端茶,臉上一直帶着笑容,那位叔叔都說“這位小朋友真懂禮貌”!我更開心了! 

  講文明禮儀是每位少先隊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所以我們要講文明,樹新風!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