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軍團》-螞蟻工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軍團》-螞蟻工坊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爸爸手裡接過這份特殊的禮物,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了說明書,仔細的研讀起來。

  螞蟻工坊的主體是一個高透明亞克力材質製成的長18。5厘米、寬3。5cm、高14厘米半弧形的飼育觀察盒;在這裡螞蟻挖掘的隧道是3D的,不像平地蟻窩那樣只能觀察到洞口,可以親眼目睹那些許多從未見到過的情形。

  盒裡面盛有四分之三的海藻酸鈉水合成提煉物製成的淺藍色凝膠,這種奇妙的膠體來自於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空間試驗計劃,其中注有可供螞蟻維持生命的糖份、水和營養物質,能為螞蟻提供習慣的生活環境以及生存所必須的養分。

  隨盒還有一根攪動棒,剛剛拿到的螞蟻工坊時要在螞蟻入住之前用小棒在凝膠體上戳三、四個分佈大體均勻,深度在2厘米左右的洞,以提示螞蟻這裡可以挖洞,儘管它們並不一定會順着你的提示挖下去。

  還有一個帶刻度的觀賞性放大鏡,在螞蟻工作過程中你可以用放大鏡更仔細地觀察螞蟻的生活秘密,甚至可以看清楚螞蟻令人驚奇的尖爪以及身體上的毛。

  最重要的是還要有一份完整詳細的使用操作手冊了。

  隨着這些硬件一起到來的當然是主角螞蟻了!十一隻強壯的日本弓背蟻,它們被臨時裝在一個大的塑料吸管裡面。想把它們請進新家還真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螞蟻的靈動性很強,只有把螞蟻的管子一頭插在蓋子的塞孔上吹一口氣,它們才能順利的遷居過去。

  西羅園學校小學部四年級:康路納蘭

您正在瀏覽: 《螞蟻軍團》-螞蟻工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軍團》-螞蟻工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