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收作文

秋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收作文300字

  夏哥哥走了,秋弟弟卻悄悄來了。這時,田野里的稻穀被染得金黃。一陣陣涼爽的秋風吹過,稻穀隨風翩翩起舞,遠遠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農民伯伯的臉上也掛滿了微笑。因為他們知道:馬上就要豐收啦!

  終於,稻穀完全成熟,農民伯伯笑嘻嘻的開着收割機來收割稻穀了。你看,農民伯伯熟練的駕駛起了收割機,一大塊田不一會便只剩下稻草。這時,旁邊的老年人說:“以前割一塊田的稻穀少說也要一整天,現在幾分鐘就收完了。”我聽后想:農民伯伯能如此快速的收割稻草,全收益於國家的發明啊,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也能為人們發明各種讓人們更方便的機器,為社會盡一份力。

  天上的鳥兒嘰嘰喳喳,好像在訴說秋天的美景。花兒們搖晃着腦袋不停的說:“豐收啦,豐收啦!”

  六年級:向秋宇

回目錄

秋收作文100字

大公雞,起得早,

  伸伸腿來彎彎腰,

  對着朝陽喔喔叫。

  小黃狗,問公雞,

  為啥起得這麼早?

  公雞說:叫醒人們好收稻。

指導教師:華麗芳

回目錄

秋收穀子作文500字

秋天來了,天氣晴朗,這是金色的收穫季節。田野里人聲鼎沸,人們正喜氣洋洋地收割稻穀;曬穀場上,稻??像一座座金山,人們的歡聲笑語和打穀機的響聲響成一片。 

  鄰居王大伯家也收下了一些穀子 ,國慶放假第二天,我趁着有時間,來幫王大伯打穀子。王大伯早早的就來到了打穀場上,開始打穀了,只見王大伯推着石磙再平平鋪開的谷穗上來回滾動 ,滾了幾百圈后,王大伯用叉子把谷穗翻過來,又開始推石磙,只見他累得滿頭大汗,我便過去幫忙,又推了幾百圈后,王大伯把脫粒的空穗移到一旁,地面上出現了厚厚的一層谷和糠的混合物,真是太神奇了!王大媽把谷和糠掃成一堆后,我發現上面有許多一塊一塊的穀子,我問王大媽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東西,王大媽說:“這是谷碌頭,因為這個穀子沒有晒乾,所以成塊的脫落。”哦,我終於明白人們為什麼要趁天好曬穀了。只見王大媽把谷和糠鏟到篩子里,在旁邊一塊空地上左右搖擺,谷和糠落到地上,王大媽把篩子里的谷碌頭道掉,篩完后,王大媽又用簸箕把谷和糠鏟起來,在一塊空地上趁着西風抖落,只見糠被吹到東邊,穀子垂直的落在地上,反覆幾次后,地面上出現了一堆金色的穀子。裝完袋后,我發現自己已成了個大花臉了,但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心裡美滋滋的。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糧食真是來之不易,農民們辛勤勞動,終於迎來了豐收的這一天。
回目錄

第一次體驗秋收作文500字

  10月20日星期六晴

  今天清晨,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阿姨家採摘青菜。我們下了牛塘段高架,爸爸把車子行駛進一條蜿蜒的鄉間小路,路的盡頭是阿姨住的小村莊。

  村莊的前面是一大片田園,遠看像一排排整齊的綠絲帶,近看原來是種着密密麻麻的小青菜。我以前只在QQ農場里收過青菜,今天終於身臨其境,可以大顯身手了。我捋起袖管,走到田間,學着阿姨的樣子拔青菜,我也伸手抓一棵青菜輕輕一拉,結果沒拉上來。阿姨對我說:“最近這幾天沒下雨,泥土變硬了。”後來我又用力一拉,總算被我拽上來一棵。爸爸告訴我:“要從比較疏的地方拔起,那裡的泥土被鬆動過。”後來,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果然能像阿姨那樣輕輕鬆鬆大把大把地拔上來。我看到勞動成果興奮極了。連根拔起的青菜上面粘着一大塊泥土,我看到泥土上面有很多根。爸爸說:“最長的那條是主根,邊上的那些細毛是側根,它是用來吸收土壤里的水份。”

  後來,我還學會割草、挖紅薯、拔蘿蔔。我還看見空心菜上面長着白色的花,像牽牛花一樣;南瓜的藤蔓像爬牆虎;田野里一望無邊的荸薺,綠油油一片。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今天體驗到了秋收的喜悅,也增長了不少見識。

  江蘇常州湖塘實驗小學御城校區二年級:汪靖霖

回目錄

秋收作文400字

  上個星期天,爸爸帶着我和媽媽去鄉下探望爺爺和奶奶,還沒有到家裡,我便從爸爸的摩托車上下來向家裡跑去。

  我最先到家裡,可是我卻找不到奶奶,我便問爺爺:“爺爺,奶奶去哪裡了”,“你奶奶去田裡割稻子了”爺爺說。於是我拿了一把比較鋒利的鐮刀向田裡跑去。我一到田裡,便幫着奶奶割稻子,奶奶對我說:“割稻子要把鐮刀放平呀!”於是我便照着奶奶的方法割稻子,但我割掉一叢稻要割兩三下才能割掉。我想:與其把鐮刀放平還不如換種方法試試。我把鐮刀放到大概與地面成45度角的地方猛的一砍,咦?這次不但把一整叢稻子都割下來了,而且鐮刀還嵌進了泥土裡。我想古人言: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大概是我用力過度了。於是我又用自己的方法試了一遍,還是如此。我便去問媽媽為什麼,媽媽說:“奶奶拿的是長鐮刀,長鐮刀的刀鋒特別長,適於平割,你拿的是普通的鐮刀,適於斜割。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你學會用一種方法做事,遇到其它事情用這個方法不行,就要換一種方法,不要鑽牛角尖。

回目錄

秋收作文400字

  —謹以此詩獻給秋收起義86周年

  在秋天

  我總會懷念

  那些秋天裡發生過的事情

  在鐮刀和水稻的交響聲中

  依偎在父母身邊的

  是一把把水稻

  在父母腳步聲后

  流淌着拾穗少年的歌謠

  在蟬聲如雨的秋天裡

  透過陽光便能看到

  那來自戰爭年代的聲音

  今天在與戰爭

  有關的故鄉里

  那些握過鐮刀割過水稻的

  鄉親們

  正躺在秋收后的

  土地上

  在和平年代的今天

  我那至親至愛的

  鄉親們

  仍以那種樂此不疲的姿勢

  享受着秋收后的喜悅

  在秋天

  我自然會懷念

  那位像父親一樣出身的

  農民的兒子

  在1927年9月9日那天

  他拉起秋收后的隊伍

  走上井岡山

  此後中國的天空

  便漸漸晴朗

  中國的大地

  便開始生機勃勃

  在秋天

  我懷念過去的時候

  也就不能不

  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

  幸福生活

  廣東肇慶鼎湖區肇慶高三:植振華

查找更多秋收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