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螞蟻工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螞蟻工坊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媽媽給我買了一個螞蟻工坊,方形有機玻璃的外殼,裡面是藍色的純天然海洋生物泥,是用來觀察螞蟻是怎樣挖洞以及挖洞時的一些細微的動作。

   

  回家后我先放了幾隻螞蟻放進去,這是一種弓形蟻,它們長着六條細細的腿,長長的觸鬚,屁股上長着短小的絨毛,整個身體就像一個小小的“弓”字。這幾隻螞蟻進去后顯得十分的恐慌不安,它們到處亂竄,到處尋找出路,想逃回自己原先的家園,可是這個盒子封閉性很強,它們的願望並沒有實現。

   

  過了一會,它們看回家已經沒有希望了便準備自己建造一個家園,它們用觸角碰碰這,碰碰那,需找較好的地方挖一條隧道,過了大約兩三個小時吧,它們選好了地方,開始動工了,它們在右邊靠着外壁的地方一點兒一點兒的挖着洞,一隻螞蟻用嘴上那巨大的牙齒把原本是一體的藍色營養成分變成一個一個小小的顆粒,然後給身後的螞蟻,身後的螞蟻就用大牙齒叼住藍色的顆粒放到另一隻負責搬運的螞蟻前,那隻螞蟻就把這藍色的顆粒井井有條的放在一旁,挖洞的那隻螞蟻一邊用觸鬚去探測前面的路一邊用嘴挖着,樣子十分有趣,每當一隻螞蟻累了就可以到上面去吃東西,它們團結一心,並肩戰鬥。我覺得這一點是值得我們任何人學習的,大約過了三天吧,螞蟻挖的隧道就已經四通八達了,像我們城市中的公路一樣,我仔細觀察螞蟻挖的洞,發現螞蟻很聰明,它挖的隧道都靠着外壁,只用挖一邊,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別看螞蟻這麼小,可是它的智慧卻並不亞於許多龐然大物,甚至有的人都比不上它呀。 

  過了幾天,螞蟻的家園已經創造完畢了,表面上的藍色顆粒堆的到處都是,但依然很整齊,但是有的已經變成了一個個圓球,我拿起來觀察的時候,圓球把螞蟻挖的洞口堵死了,這時螞蟻正在洞中休息,一看洞口被堵死了這可着了慌,到處亂竄起來,有一隻螞蟻在洞口使勁向上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鑽了出來,另兩隻螞蟻,看洞口被堵了就不出去了,在洞里吃東西,休息,我想這也許是兩種不同的人生態度吧,一種是勤勞,一種是懶惰,請問,我們該學習哪一種呢?請你仔細想一想吧。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螞蟻工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螞蟻工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