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佩服的人,是每一個中國人都認識的英雄——雷鋒叔叔。大家知道,雷鋒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也是一名助人為樂的優秀的班長。雷鋒叔叔做過的好事不計其數,令我十分欽佩。其中,有兩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雷鋒叔叔身為一班之長,對戰友十分關心。有一次,一位同志的衣服在修車時,被劃破了幾個洞,因為太累太晚了,所以一回來就倒在床上睡著了。脫在旁邊的破衣服被幫完老鄉回來的雷鋒看見了。他想:明天還有早操,這可是冬天,萬一冷着了這麼辦?儘管自己也很累了,可好心的雷鋒還是一針一線地細心把衣服縫補好,又小心翼翼地把縫好的衣服放在那位同志床邊。而此時那位同志正做着好夢呢,臉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雷鋒又輕輕地為班裡的每位同志蓋好被子后,才放心睡下。

雷鋒叔叔的感人事迹不止這一件,他對部隊駐地老百姓也有很大的幫助。

有一次,雷鋒叔叔在外出辦事的途中,遇見一位老爺爺,拉着拉車,正艱難地上坡。車上有兩個不到三歲的孩子和許多糧食。雷鋒看見老爺爺吃力地拉車,助人之心頓起。於是,跑上前去,彎下身體,在車后幫助老爺爺推車,老爺爺這才覺得拉車輕了很多,反應過來后。回過頭說:“謝謝你,小夥子。”雷鋒叔叔說:“不用謝,我是年輕人,力氣大,沒事。”說完繼續埋着頭,幫着老爺爺把拉車推向老爺爺的家。

雷鋒叔叔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特別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事迹雖然平凡,但平凡中體現偉大。有一首歌唱得特別好,“學校雷鋒,好榜樣……”。雷鋒叔叔雖然犧牲了,但是他一直活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