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雙眼井小學  五年級一斑

  劉景楠 

   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我們佩服,也許他大名鼎鼎,也許他是一個並不起眼的小人物......。

   在前不久,我們學校舉行了對災區小朋友的捐款儀式,很多小朋友都現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儀式上同學們都輪流走上了主席台,把自己的零花錢都投進了捐款箱,時不時還能聽到主持老師對他們說的感謝的話。這是,一個小男孩捧着一個盒子,走向了主席台。老師看見他拿着盒子就問他:“這盒子是用來干什麽的呀?”男孩說:“是我存錢用的。”“那你存了多少錢呢?”老師問道。“存了兩百多”男孩回答。“存了多久?”,“我,我存了三年”。

   聽了這段對話,我十分驚訝,三年!我向那個男孩望去,看樣子大概是二三年級的學生,想想我才那麽大時,兩百元錢就像一大堆寶藏那樣,如果要我把這存了整整三年的零花錢捐給別人,也許我還有些不情願,畢竟這是自己存了三年的錢啊!就是天天看着它都是有感情了。我開始想像這個男孩子是怎樣一點一滴的存這些零花錢的,也許是他表現得好,父母給他一塊硬幣作為獎勵;也許是他好不容易考個滿分,父母給他錢買東西省下來的;還有可能是他用小手拿着掃帚打掃衛生父母給了他硬幣作為的犒勞......。總之,這兩百多元一定是來之不易的。 

   一個只有七八歲的孩子可以把他不知花了多少心血才積攢起來的零花錢,全部捐獻給了災區的小朋友,難道他還不值得我佩服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