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您,媽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您,媽媽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您,媽媽

  喜馬拉雅山的雪 

  不經意間,我已經走過了近40個春夏秋冬,而您也已到古稀之年。上個月是您70歲生日,當哥哥、姐姐和我們一大家人圍在您身旁,為您慶祝生日,在吹滅生日蛋糕上的七根粗蠟燭時,我發現,您的眼角濕潤了…… 

  經歷了70年的風風雨雨,您額頭上的皺紋更密了,頭上的秀髮更稀了、白髮更多了,個子也比以前感覺低了。可是您的聲音依然爽朗、身骨依然強健,疾病也很少來麻煩您。這均歸功您一生不倦的勞作和經常的鍛煉。 

  您出生於一個貧苦之家,姐弟六人,作為長女,您過早地負擔起照料弟妹、幫家裡幹活的重任,直到十歲,才入學讀書。高中畢業后,為了儘早工作,您放棄了進一步深造的機會,而是擔任了一名小學教師。經人介紹,您和同是窮苦人家的爸爸結合了。爸爸在距家20多里地的工廠上班,每周才回來一次,而你既要教學,還要照看3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兩個年紀尚小的妹妹、逐漸衰老的爺爺奶奶,同時還要照看着4畝多的農田。後來爺爺、奶奶相繼病重,您為了照顧老人,又辭去了您喜愛的教書工作,專門侍奉老人,直到為他們送走。 

  上天好像是有意要考驗您,在爸爸單位效益逐漸好轉,我們生活有所改善時,疾病卻奪取了正值壯年的爸爸的生命,家裡的支柱一下傾斜了、坍塌了,所有的重擔全壓在您瘦弱的肩膀上。那一年我初中還沒畢業,而年齡最大的哥哥還沒成家,也還不到20歲。為了供養我們上學,您起早貪黑在農田了勞作,並找一些零碎活打工賺錢。為了澆地,您大冬天半夜跳到冰涼的水渠中築壩、引水。有一次,已經排到我家澆地了,可是村裡有一家人仗着人多非要搶先澆水,把您好不容易築好的壩用鐵杴挖開,您怎麼攔也攔不住,望着咕咕溜走的水流,您無助地站在冰冷的水渠中嗚嗚地哭了。為了使我們得到學校里需要的糧票,您和三奶拉着架子車到城市裡走街串巷吆喝着“黃面換糧票”,中午時分,家家戶戶的廚房開始傳出鍋碗瓢盤碰撞的聲音、飄出陣陣飯香,您們卻躲在一個小角落裡就着白開水啃着饅頭。為了使在住校的我不被凍着,大雪天,您冒着刺骨的寒風,迎着鵝毛班的大雪,步行近10里路,將棉鞋和棉衣送到了學校。看到您凍腫的雙手、被風吹亂的裹着雪花的頭髮,我的心在流血,我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將來讓您過上好日子。 

  經歷了多少困苦,可是您在我們面前總是堅強、樂觀、開朗,並鼓勵我們一定要完成好學業。在您的鼓勵和支持下,我和哥哥均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目前均已在城市工作,生活也不斷好轉起來。我們多次要將您接到城市同我們一起生活,可是您離不開您所勞作的土地、熟悉的人群、習慣的鄉村生活,堅持一個人住在老家。 

  媽媽,現在我們均已成人,並已為人父母,您的長孫也在您和哥哥的感召下考入了名牌大學,這一切均歸功於您!您堅忍不拔的性格、默默奉獻的精神、不知疲倦勞作的身影時時激勵着我們。是您,帶領我們走過了艱辛的歲月;是您,使我們整個家庭燃起了新的希望; 是您,使我們全家煥發出新的活力。今天,我真的好想大聲對您說:媽媽,我愛您! 

  (母親節來臨前,老師為孩子布置作文。孩子寫完一篇后,引起了我的回憶,激發了我的寫作慾望,利用閑暇時間,提筆草草寫了一篇同名文章,以表示對母親的思念和感謝!)

您正在瀏覽: 我愛您,媽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您,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