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街頭賣藝的小男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賣藝的小男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都江堰市北街外國語實驗小學

  許新予 

  在星期六的下午,我走在狹窄的小路上,突然看見前面街口上有一個小男孩在高高的架台上表演節目,周圍的人陸陸續續圍了上去,我也好奇地圍了上去,他大概比我小3、4歲,卻拿着一把大刀揮舞着,耍槍弄刀,動作嫻熟,活象功夫片里的少林小子,看上去很有幾分功力,這麼小就如此膽大地在這麼多人面前展現自我,我真佩服他了,我也要勇敢地在眾目睽睽之下表現自我、超越自我、角逐未來。 

  當小男孩表演完一個節目時,大家便熱烈鼓掌。接着小男孩開始表演下一個節目了,只見他連續翻了幾個倒立,小小的身體在架台上旋轉,在寒風中微微顫動,我突然覺得非常難過,這麼小的孩子他應該在學校里讀書、在媽媽懷裡撒嬌、、、、、、於是我忍不住悄悄地問旁邊的阿姨:"他為什麼不上學,為什麼干這個,他沒有爸爸媽媽嗎?"阿姨無比愛憐地看了看小男孩再看了看我,搖了搖頭,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深深地嘆了口氣! 

  這時表演完節目的小男孩拿起破碗,向大家走來,我想:這個小男孩一定很貧窮,我一定要幫助他。當他向我走來的時候,我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把身上僅有的10元錢放在了破碗中,給了他就意味着 我要步行回家,還不能買零食了,但我毫不後悔!只見小男孩抬起頭望着我,大大地眼睛里閃爍着感激。他說:"謝謝你!姐姐你不要哭了,等我錢攢夠了,我要給媽媽養病,我要讀書!"我擦了擦眼淚,我什麼都知道了,多懂事的小孩子,我對他說:"好,姐姐不哭了,姐姐為你加油!姐姐為你驕傲!"、、、、、、 

  我步行在回家的路上,他的大眼睛不斷地在我眼前閃現,他是那麼可憐,卻又那麼勇敢;他是那麼貧窮,卻又那麼堅強。他要用他那瘦小的身軀扛起家庭的重擔,我多麼希望他能和我一樣回到學校,多麼希望他和我一樣擁有幸福、溫暖的家,多麼希望每一個孩子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街頭賣藝的小男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賣藝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