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報紙的小男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紙的小男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媽媽上了公共汽車,找位子坐下后,那位小男孩也上了我們這一趟車。座位都做滿了,汽車也緩緩地開動了。 

  當汽車過了幾站后,一個滿頭銀髮,右手持着拐杖的老奶奶上來了,哪個小男孩看到后,急忙給哪位老奶奶讓座,老奶奶坐下后,笑眯眯地問他在哪個學校讀書,是不是出來賣報紙?從他們的談話中,我知道了,這位小男孩因為爸爸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因車禍不幸死了,媽媽現在又得了糖尿病,躺在了病床上,說著說著他便傷心地哭了起來,老奶奶急忙拿出手帕給他檫眼淚,安慰他。 

  接着小男孩又說:他已經沒有了爸爸,不能再失去媽媽了,為了能讓媽媽早點好起來,為了能有手術治療費,他放棄了讀書,天天到火車站賣報紙,晚上又坐車回去給媽媽做飯。 

  老奶奶聽到后,慈祥地說:“唉,這孩子可真可憐啊,從小就沒有了父親,母親又得了重病,這麼小就不能和同齡的孩子一起讀書,玩遊戲,要每天頂着烈日出來賣報紙,”說完后,不知是那位好心人,投了十塊錢,放在大袋子里,小男孩連聲說謝謝!謝謝!後來又有許多人絡繹不絕地紛紛地拿錢買報紙,不一會兒,小男孩手裡的報紙就全都賣忘了,他傷心的臉上也露出了一絲笑容,整個公共汽車上也充滿了溫暖和光明。 

  小男孩提着裝滿了錢的袋子下車了。我望着他的遠去的背影,想着:“‘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如果他再沒有了媽媽,那多可憐啊!真希望他媽媽能早日康復!”

您正在瀏覽: 賣報紙的小男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紙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