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冰糕的小男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冰糕的小男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賣冰糕的小男孩

 四川省成都 成都玉林附小5年級4班 游嘉

  這是暑假裡的一天……

那天天好熱啊,悶得我喘不過氣來。我趴在床上,望着窗下那已曬得打了卷的芭蕉葉,心煩極了。

  “賣冰糕嘍!5角錢一個!還有花生冰淇淋、玉米冰淇淋……”大街傳來帶着稚氣的叫買聲我一下來精神了,從衣袋裡掏出5角錢就往外跑。

  來到大街上,我愣住了,一個大概10歲的和我同齡的男孩吃力推着冰糕車,身子歪歪扭扭地向前走,汗水粘着額前的頭髮,然後從那被太陽曬得黝黑的臉上往下流,滲透了汗的短襯衣貼在他瘦小的身子上。我油然而生一種憐憫感,手不由自主地把5角錢放回衣袋,又掏出五元的鈔票遞給他:“朋友,我買一根冰糕。”他接過錢,趕緊揭開箱子拿了一個給我,然後他翻自己衣袋找錢給我。我連忙說:“不用找了,剩下的錢就送給你了。”

  沒想到我的話剛說完,他生氣了,臉漲紅了,要不是他口袋裡有硬幣,說不定要跳起來呢。他說:“朋友,你認為我缺錢嗎?爸爸、媽媽每天給我的零花錢還不止一元呢,我想利用暑假做些社會實踐活動。老師說山區的孩子很窮,有的買不起課外書看,我們應該想辦法援助他們。我已經賣了好幾天了,我想湊足30元,托老師寄去。可你卻把我當成了……”他說著找我了4元5角錢走開了,大街上又響起了稚氣的叫賣聲:“賣冰糕嘍……”

  看着小男孩瘦小的背影,我心裡好佩服,好感慨。要知道,我也參加了“手拉手”活動,為山區孩子捐過書本文具,但是,那都是用爸爸媽媽給的錢呀。

  我愣在路邊,不一會兒,手裡的冰糕已在太陽下化了,天還是那樣熱,可我的心裡卻很涼爽,似乎有一股清冽的甘泉流進我的心田……

  指導教師:彭麗

孩子純真的同情心驅使作者故意讓賣冰糕的男孩不用找錢了,然而,那賣冰糕的孩子卻是在用自己的勞動,實現自己的同情和幫助。習作反映了孩子們美好的人性和自我實踐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賣冰糕的小男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冰糕的小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