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保姆作文

保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從小格格到小保姆作文700字

從小格格到小保姆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二班 逄雪冰

  

  以前我是家裡的小格格,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得聽我的調遣,我讓他們幹什麼他們就得幹什麼。可現在,我是家裡的小保姆,我聽大人們的話,他們讓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不讓乾的我也搶着干,他們都驚訝地看着我,說我長大了。 

  以前我的房間就像一個大豬窩,衣服到處扔,書在地上滾,皮套滿天飛,學習桌上亂糟糟,床上想一個小地攤,我像個小格格似的,從不幹這些粗活,每次都是奶奶來幫我收拾,望着奶奶艱難地彎腰為我撿東西,我心裡就有一種隱隱的不安。 

  現在我終於長大了,我不能再當小格格了,自己的事自己做,別人的事幫着做。現在,我不光把自己的房間收拾的利利索索,還像小保姆似的收拾爸爸、媽媽的房間,媽媽常感動地摟着我說:“我們的冰冰懂事了,你真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啊!”我長大了,學習上的事再不用爸爸媽媽操心,我自己去上學,自己回來,作業更是及時完成,老師常誇我是個文明好學的好學生。 

  今天是大禮拜,媽媽為了鍛煉我的能力,給了我還要自己洗自己做。我太高興了,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機會。我來到了菜市場,貨比三家地打聽菜價,這小白菜真不賴,鮮嫩水靈,燉點豆腐加點蜆子味道一定不錯。這三樣我各買了一斤,回家把小白菜洗乾淨,把蜆子滌幾遍就下鍋了,最後切上豆腐。一會兒,香噴噴的味兒出來了,想象着大家吃飯時的幸福情景,我彷彿聽到了全家人的誇讚聲。 

  小格格變成小保姆后,我的房間乾淨了,我們全家整潔了,我的學習成績也上去了,全家人都向我伸出了大拇指,老師同學也說我是好樣兒的,長大的感覺真好。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回目錄

我當了一回保姆作文1300字

我的妹妹雖說是女孩,可非常調皮,有一次,我還當了她的保姆哩! 

  那天,我媽媽和我的姨阿要去逛街,留下了我和妹妹,媽媽臨走前還風趣地說:“小月,你要到好你的保姆職業啊!可別讓妹妹說你不稱職。”我哭笑不得,只好說:“哦,好的,快去快回啊!一定要快回,不要忘了。”哎!你們知道嗎?這回我可嘗到了做保姆的酸甜苦辣。 

  酸 

  媽媽一走,小妹妹就要畫畫,我便拿出紙和筆,她就在上面亂塗亂畫,我就先在旁邊看電視,讓她自己畫。過了一會兒,她就叫我:“姐姐,姐姐,快過來看。”我不知道她在搞什麼名堂,就過去了。只見紙上畫著一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東西,我就問:“這是什麼東西呀?”小妹妹說:“這不是東西,是人。”“啊?是人?”我驚訝地問。“對呀!這是我的得意之作,呵呵。”小妹妹笑得合不攏嘴了。“那者是誰呀?”我問。“哈哈……實話告訴你,這就是你呀!”小妹妹笑得肚子都痛了。“什麼!是我!好啊你,你敢這樣說我,我打死你。”我本想這樣說的,可是,我怕小妹妹哭,所以沒敢這樣說,只好一邊安慰自己一邊糾正小妹妹說:“不對不對,你搞錯了。”……這就是酸。 

  甜 

  雖然剛才……但我還是覺得小妹妹很可愛,瞧她現在,坐在剛買的車子上,說:“姐姐,你過來,我來載你。”我覺得可笑,就問:“你怎麼載我呀?”小妹妹自信充足地說:“簡單, 反正你坐上來就是了。”“哦,好吧.”我順從她的意思,坐在車子的後部,坐了上去。小妹妹還是按照以前怎麼開就怎麼開,但是,多了我這個姐姐可就不一樣了,車子紋絲不動。小妹妹看了后,為了挽回自己的面子,就裝作維修師,說:“姐姐,你先下去,我查看查看,不知是不是車子壞了。”我下了車,妹妹就在那裡敲敲打打,我也不當回事,哪知她的腦子裡已經想好了要怎麼樣,這時,她叫我:“姐姐,行了,上吧!”我疑惑地上了車,只聽見她說:“姐姐牌發動機開動了!姐姐,快用腳划。”“啊?我的嘴都成了O型了。……這就是她的可愛之處。 

  苦 

  小妹妹東跑西跑,忽然她說:“姐姐,我要尿尿。”我就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於是她就尿在她那個她的那個尿盆里。過了一會兒,她見我還不去倒尿,就說:“姐姐,你怎麼還不去倒尿啊?”我說:“我不會。”“哦,不對,你會。”“不會。”“你會。”……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地吵了下去。哎!這就是苦。 

  辣 

  恰好這時,媽媽和姨阿回來了,小妹妹連忙迎上去,撲在姨阿懷裡撒嬌,還高了我一狀,說:“媽媽,姐姐一直說她不會倒尿,還有我畫了她,她還說不是她,你評評理,你說她這樣有道理嗎?”姨阿看看我:“你啊也真是的,她畫你就畫你嘛!你幹嗎還說她畫得不好呢?還有啊,你就委屈一下把她的尿給倒了嘛!何必跟她大驚小怪呢?“我我……”我本想辯解,可是媽媽給我使了一個眼色,我知道,她是叫我不要反駁,我只好照辦了。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這就是辣。 

  我的小妹妹有時候很壞,有時候很乖,她讓我嘗到了當保姆的酸甜苦辣。
回目錄

當個保姆真不容易作文450字

  生活不是一帆風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碰到很多的艱難險阻,它們像遍布的荊棘,兇險的急流,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艱辛和成長的不易。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下午,阿姨有事要出去,讓我代她照顧一下她4歲的孩子——囡囡。

  我坐在客廳里看電視,囡囡在房裡睡覺,可是好景不長,囡囡哭了起來,驚動了正在看電視的我,我不耐煩地走向房間問囡囡:“你怎麼了?”囡囡停止了哭泣說:“我要喝牛奶。”我只好去給她拿牛奶,不料囡囡一揮手,牛奶落到了地上,地上頓時出現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生氣極了,剛要發火,但又想到她比我小,便耐住性子,拿出拖把,開始拖地,囡囡大叫道:“我要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我只好把她抱到客廳的沙發上,讓她看電視,接着我又去拖地了。拖完地,我去看電視,看着無聊的《喜羊羊與灰太狼》,我搶過遙控器,準備看別的節目,但囡囡不樂意了,吵着要我給她調回頭,我無奈,只好讓她看,不一會兒囡囡睡著了,我拿來毯子披在她身上,這時阿姨回來了,直誇我是一個稱職的小保姆,我尷尬的笑了。

  當個保姆真不容易!

  六年級:?上眼北極熊

回目錄

牛奶保姆作文400字

  早上我起床了,倒了一杯牛奶然後就去洗漱。洗漱完畢后我發現我的牛奶不見了,還有人給我做好了早飯。父母出差了,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有是誰幹的呢?

  突然一股白色的液體流到了我的面前,馬上變成了一雙手,很顯然它們就是我的牛奶。我十分好奇,還沒等我反映過來,它已經變成了一張臉,它湊近我開口說:“很高興認識你,我就是你的牛奶。”我也餓了,沒等它說完,我就開始吃了。吃飽后,發現它不見了。我一看錶:糟了,遲到了。我抓起書包,沖了出去,下了樓邊發現門口還有一輛白色的轎車再等我。我們一路中還變成了一架小直升飛機。沒用上十分鐘邊到了學校。那天下午沒有課,很快到了中午,我走出了校門口,發現那輛小車又停在了校門口,我們回到了家。

  我發現它在看報站紙,而且一目十行,速度驚人。最厲害的是它做飯的時候,洗菜,蒸飯,煎炒,煮一個也不少,而且它做的營養配餐,不但好吃還都合理搭配。它的動作十分麻利,一頓美味豐盛的大餐很快就完成了,最重要的是沒有幫手。它還洗完了碗,給我檢查了作業,和我一樣它也該休息了。

  過了一會,媽媽喊醒我,說:“快起床!就要遲到了!”

  黃東小學四年級:關秉政

回目錄

神奇保姆作文500字

  現在的大人們都很忙,沒有時間照顧孩子。不過在未來,這種棘手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因為在未來有一種神奇保姆,可以為家長帶孩子,而它的發明人就是我和助手小濤。

  為了發明這種萬能保姆,我和小濤可謂是煞費苦心。我倆花費了半年上的時間去訪問家長最希望保姆會幹些什麼,半年時間過去了我和小濤把搜集來的資料匯總,終於在第二天晚上發明出神奇保姆。一經問世就授予專利證書。並且搶購一空。

  現在我就為大家講一下這個神奇保姆的用處吧,首先要讓神奇保姆充滿電,然後就可以為家庭成員服務。

  這個神奇保姆在家長外出時可以帶小孩,可以為小朋友做飯、洗衣,這都是基本的工作神奇的是它可以哄小孩玩、睡覺、陪小孩做遊戲,在父母外出時可以充當臨時家長。看守家中重要財務,送小孩上學,甚至可以教育小孩。家中來了客人保姆也會熱情招待。這只是神奇保姆的一小部分工作,平時可以幹家長任何要求的事,在家裡可以當“保鏢”。也可以像家長一樣打工為家裡增添財務。還有一點,萬能保姆在沒電的情況下可以垃圾為家裡繼續服務。

  當然這種保姆只屬於家庭型,還有工業型、社區型、和智能型等各種類型。工業型用於建築、維修和發電等工作;社區型用來美化環境、做好事為主;智能型可以在大街上隨處可見其實它們就是商人。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行動了嗎,快來訂購吧!

  你就是生活的主人!

  初一:劉千明

回目錄

我當表弟的“保姆”作文400字

我當表弟的“保姆”

 廣東省番禺 中心小學三年(3)班 梁婕茵

  星期六,我幫四姨負起帶孩子的任務,當了一天的“保姆”。現在想起那一天,仍覺得十分有意思。

本來我以為帶孩子很容易,不就是只讓小孩不尿床、不摔倒嗎?其他的,他玩,我也玩。但是,實際情況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這個孩子——濠仔,實在太頑皮了。他喜歡周圍走,一會兒把櫃里的書全部拿出來玩,一會兒把廚房的東西拿出來,差點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把我弄得手忙腳亂。我把他抱起的時候,他就打我的臉。我正痛着,他就掙脫我的手,跑到書桌拿起筆,在我的書本上畫來畫去,氣得我真想把他教訓一頓,可他是四姨的心肝寶貝,我只好忍住。

到了下午,我想,我要像幼兒園裡的老師那樣。在他午睡的時候,我準備了他喜歡的音樂播放給他聽;睡醒了,我教他唱歌和教他說話……直到把濠仔平安地交給四姨,“保姆”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我才敢鬆了一口氣。

  指導教師:羅瑞蓮

回目錄

當一次小保姆作文500字

當一次小保姆 

  “今天幹什麼呢”我悶悶不樂地抱怨道。“叮鈴”一聲清脆的門鈴響了起來,我急忙跑過去開門,站在門外的是眼熟的叔叔,我仔細地打量着他,想了老半天,才想出他是哪位,“趙叔叔呀!”我大聲喊道。趙叔叔是一民郵遞員,天天給我送報紙,是一民優秀的郵遞員。我問他:“趙叔叔,今兒你怎麼有空來我家呀?是不是有事啊?”他支支吾吾地說:“我……我想讓你幫我做件事。”“啥事呀?”我問。他牽出一條小狗,說:“我有事,這狗你照顧,行不?”我回答:“當然了,可以!”我高興地答應了。 

  我開始照顧小狗了,這小狗有水汪汪的眼睛,和一身金色的毛,真可愛!我先給它倒了一點狗糧,接着又給它喝水,然後陪它玩。到了下午,我為這位“狗先生”洗澡。我倒了一盆水,讓他進去,他還不進去哩!我失去了耐心,大聲斥責:“死狗,有人照顧還‘身在福中不知福’,去你的!”這隻狗一聽這可怕的訓斥,馬上乖乖地進了盆子,安靜地讓我給他洗澡了。 

  晚上,趙叔叔來領小狗了,他準備了三十元來到我家。我問:“趙叔叔,幹嘛給我錢呀?”他說:“給你錢你還不要啊?”我高興的說;“不不不,小事一樁,不收錢!”他笑着說:“那謝謝你了!”我笑了。 

  今天過得真好,我還當了一次小保姆哩!
回目錄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作文1200字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 

  人蛇朝夕相處9年,看家護院抓小偷——— 

  提到蛇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恐懼,更不用說是重達100多斤的巨蟒,據報道,海南的黃開寧家裡就養了這麼一條,更令人驚訝的是黃開寧一家老小和巨蟒融洽相處了9年,平日里蟒蛇幫黃開寧看家護院、照看小孩,儼然成了一個盡職盡責的“蛇保姆”。難道蟒蛇真的通人性?抑或是為了報答黃開寧的救命之恩?記者電話採訪了黃開寧及其家人。 

  意外撿回受傷小蛇,開始長達九年的朝夕相處。 

  黃開寧家住海南省瓊海市椰子寨,1996年8月的一天,黃開寧在檳榔園除草時發現一條受傷的蛇躺在石頭上,蛇的尾巴上有一個傷疤,還留着血漬。黃開寧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抓,意外發現蛇竟然不咬他,“我覺得這條蛇認識我,我用手摸它的時候,它也不咬我。”當時的情景黃開寧至今還歷歷在目。黃開寧把蛇帶回了家,用草藥給它包紮傷口,當時這條蛇還只有四兩重。 

  一開始黃開寧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態,把蛇養了起來,可沒想到,如今這條蛇竟然在他家待了整整9年,小蛇已經長成了巨蟒,現在大約有4米長,100多斤重,黃開寧還給它起了個名字叫黃興財,黃開寧也已經結婚生子。巨蟒似乎已經成了黃家的一員。“剛開始的時候,蛇本身是會攻擊人的,但是這條蛇從來不攻擊我,不咬我。”黃開寧說。 

  而且這條蟒蛇有個習慣,它特別喜歡睡在黃開寧的床上,“它哪裡都不睡,就喜歡睡在枕頭上,要不就睡在棉被上。”黃開寧說,“它想睡哪裡,我就讓它睡哪裡。”從此黃開寧的床都是蟒蛇睡一邊,他自己睡一邊。 

  有一次,黃開寧對蟒蛇說:“興財我不想養你了,你出去覓食吧。”沒想到蟒蛇真的走了,而且一走就是四十八天。可四十八天之後,蟒蛇又回來了。黃開寧回憶說:“它回來后就直接跑到床上睡覺,一身都是泥,把床搞得臟髒的。”黃開寧當時看着蟒蛇真是又可氣又可惱。 

  小蛇長成巨蟒,成為名副其實的“蛇保姆”。 

  後來黃開寧結婚有了小孩,他才用籠子把蟒蛇裝起來。但是他的孩子對蛇一點也不恐懼。黃開寧的父親在電話中對記者說,孩子剛出生幾個月就開始接觸蛇,坐在蛇背上玩。蟒蛇對孩子也特別友善,從來沒有傷過他。孩子每天和蟒蛇一起玩耍,把蟒蛇當馬騎,而且每當黃開寧夫婦外出時,蟒蛇還能幫忙照看家,成為了名符其實的“保姆蛇”。 

  據說有一天夜裡,正在睡覺的黃開寧夫婦被一陣驚呼聲驚醒,起床到客廳發現,蟒蛇正牢牢地纏在一個陌生男人身上,原來是一個小偷準備偷黃開寧剛收購回來的檳榔。 

  蟒蛇不僅能抓小偷,還能救人,當地有幾個孩子在河裡游泳,當時水流很急,其中一個比較小的孩子被水沖了下去,眼看就快被淹死了,年紀較大的孩子帶着蟒蛇游到小孩的身邊,小孩馬上抓住蟒蛇,蟒蛇就把他帶回了岸邊。 

  剛開始,鄰居們聽說黃開寧養了條巨蟒都很害怕,也很好奇,到黃開寧家裡看看,發現連小孩也完全沒有顧慮地和蛇玩,抱着蛇在屋子裡跑來跑去。鄰居們見得多了,先前的擔心也都蕩然無存,而且周圍的孩子都非常喜歡這個蟒蛇朋友。小孩不會打它,它也不會攻擊小孩。
回目錄

讀《宋慶齡和她的保姆》有感300字

我今天讀了《宋慶齡和她的保姆》,相信大家都認識她——宋慶齡,她就是我國的名譽主席,被譽稱為二十世紀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因為在她一生中轟轟烈烈的大事中,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在解放前,忠心耿耿的保姆李燕娥一直跟隨着慶齡,她們之間有着不尋常的密切關係。身為一生有着地位崇高的領導宋慶齡並沒有把李燕娥分人等地位去看待,更對她像親姐妹般的十分關心照顧,和自己地位平等看待,從不搞特殊化,表現出她講民主、平等思想,蔑視不會合理傳統,尊重勞動人民的作風。 

  現代社會不斷地進步,歧視地位的現象也日益減少,但依然存在有人借權施壓,對群眾人民不平等,不民主。我們一定要打擊這些壞的作風,別讓人民停留在舊社會的不合理的傳統上,影響社會的進步,要推廣宋慶齡的精神,學習宋慶齡的崇高品質。
回目錄

讀《保姆狗的陰謀》有感300字

保姆狗是一隻純種臘腸狗,主人沒有給他起名字,他負責看管小帥仔,帥仔是一隻牧羊犬。再沒有帥仔的時侯,保姆狗是主人最寵愛的狗,自從有了帥仔保姆狗就失寵了。保姆狗非常嫉妒帥仔,於是,他三番兩次謀害帥仔,但都被笑貓和地包天阻止了,最終保姆狗死了。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濃霧掩蓋的罪行,這一篇文章。 

這天霧很大,笑貓和地包天玩捉迷藏。不小心撞上了保姆狗,他們很奇怪,為什麼沒有帥仔,笑貓和地包天分頭去找帥仔。到了上午10點,牛奶一樣的霧沒有了,突然,笑貓聽到了帥仔的叫聲,他把帥仔從防空洞里救了出來。原來,保姆狗把帥仔引導防空洞去了,又用石頭堵住洞口,他想讓帥仔悶死在洞里。 

  讀完這本書我懂得了:好人一生平安,壞人是會受到上天的懲罰的。
回目錄

我家來了一位“小保姆”作文1000字

爸爸還沒進門,大嗓子就已傳進屋裡來了:“妞妞,快來開門,爸爸給你帶誰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去開門,一看,原來爸爸帶回了一位年青的阿姨。這位阿姨長得非常漂亮,我覺得只有在電視里才能見到這樣漂亮的阿姨,簡直是國色天香呀。 

  爸爸見到我就笑笑地說:“這是我帶回來的小保姆,妞妞,快叫阿姨。”“保姆?我們家什麼時候要保姆了?”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站在了我的身後了。看媽媽的表情好像有點不高興,這時,漂亮的阿姨開口了:“大姐,你先生要我到你家來做保姆,以後你家有什麼事儘管讓我來做,我是不拿工資的。”“天下有這麼好的事?”媽媽輕輕地嘀咕了一句,就用責備的眼光盯着爸爸說:“到底是怎麼回事?”爸爸大大咧咧地說:“先讓客人進屋??以後你會明白的。” 

  就這樣,一位年輕漂亮的小保姆住進了我們的家。從此,我們家就發生了許多天翻地覆的變化。 

  以前,我喜歡賴床,現在可好,每天早上6點一到,小保姆就會準時來到我的床前,這時,無論我是真睡還是假睡,我都會情不自禁地一咕嚕從被窩裡鑽出來,而且覺得自己是很自覺地起來的,心情特別高興。 

  以前,放學后我做家庭作業時,有時困了就提不起精神,現在怪了,只要小保姆一坐到我身邊,我就會精神百倍,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和分析能力都特別好,作業也做的特別快,而且沒有錯的。 

  以前,我們家雜事很多,常常讓媽媽精疲力盡。現在好了,只要媽媽心裡正想幹什麼事,小保姆就會及時出現:“主人,你是不是想干這件事?我已經幫你干好了,你看還行不?”媽媽常常會被鬧得哭笑不得。 

  總之,自從小保姆到我家后,我們家就發生了許許多多讓人驚奇的事。比如,電冰箱更節電了、洗衣機更省水了、三餐飯菜的味道都要超過大酒家了......當然媽媽卻一直來沒給她好臉色看。直到有一天,爸爸因出差把小轎車開走了,而我在學校又突然生病,老師打電話給媽媽,媽媽急得直跳。這時,小保姆過來輕輕地對媽媽說:“我送你去學校吧。”“你?”“請相信我吧,主人。”小保姆說著就拉着媽媽到了門口。說來也許你不信,小保姆往地上一趴,就變成了一輛非常豪華的小轎車,媽媽大吃一驚,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馬上上了車。在路上,小保姆告訴媽媽說:“其實我是你先生研究所里的一台萬能應變機器人,你先生把我帶到你家裡只是試用一下,要是成功的話,他們就會造出更多像我一樣的機器人,讓我們為人類服務。”媽媽聽了感動地說:“原來是這樣,你為什麼不早說呢?”
查找更多保姆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