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已經成為歷史了。”爸爸經常對我說的這一句話。雖然很普通,但給了我許多啟示,讓我深受教育。 

  在四年級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的語、數、英三門學科總分在全年級排名第一名,聽了這個曾經有過又再一次光顧我的好消息,我興奮極了。拿到試卷后,看着紅色的100分,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想:這一回我肯定會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的,零用錢也會變得多一些。在回家的路上,我跳着唱着,別提有多得意。到了家裡,我看見媽媽正在廚房燒飯,便連忙跑進書房,迫不及待地把試卷在爸爸的眼前一揚,驕傲地說:“爸爸,這一回我的總分可是全年級第一名,你們怎麼獎勵我?”爸爸聽了我的話,明顯覺得我又驕傲起來了,剛剛有點笑容的臉便嚴肅起來,淡淡地對我說:“這已經成為歷史了。”爸爸的話把我的興奮和高興沖得無影無蹤,我有點失望,可我很快明白了爸爸的用意,不再因為得不到爸爸媽媽的表揚而沮喪,反而為自己的喜形於色而羞愧。 

  每當我因為考試成績好而驕傲起來的時候,爸爸總會用“這已經成為歷史了”的話來提醒我。我知道,我的學習成績好爸爸媽媽當然會很高興,可他們會把高興埋在心裡,不讓我因為一點小成績而驕傲自大起來。 

  “這已經成為歷史了。”爸爸的這句話能及時驅趕我心裡的驕傲鬼,我喜歡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聽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