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生氣或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尋找我的樂園——書的世界。

我會找一個清靜的地方,看一些我喜歡看的書,細細品味書中的快樂,我認為這是發泄情緒的最好辦法。它可以幫我消除煩惱,忘記憂愁。還可以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書告訴我們: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戰勝它。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在我的小時候,總喜歡看《365夜》、《小蜜蜂》一類的兒童讀物,長大些了,熱心搬起了大部頭的書來,什麼《鋼鐵是怎樣練成的》、《童年》……

我翻完了一本又一本大部頭的書,但在我眾多喜愛的書中,《千字寫景散文選讀》是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這本書彙編了三十餘篇散文,篇篇都是呈現出一幅幅動人的圖畫——泰山偉大雄渾的活力、峨嵋山飄逸鮮潤的麗質,鷹角亭朦朧淳美的朝霞,山海關莊嚴凝重的落日,西子湖靜謐溫柔的雨絲,鼎湖山歡快悅耳的泉聲。還有那曲曲小巷,小小陽台,高速公路,山間小屋,水光山色,奇景異趣,讓人心曠神怡。與其說這是一本文字優美、格調清新的散文集,還不如說是一冊情景並茂,如詩如歌的動人畫卷。

這是描寫祖國大好河山的一本好書,每當我興緻勃勃地翻閱這本書時,就會被文中那美妙的文字所迷住,它有着豐富的內容,如泉的情思,能讓人陶冶情操,開闊眼界,增長見識。

我愛讀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讀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