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一本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呆在家裡看電視可又覺的無聊,所以就到新華書店裡看書。

  我在書店裡摸索了半天也沒找到一本稱心如意的書,就在我快失去耐性的時侯,突然一本作文書一下子攫住了我的目光。

  這本書叫《作文大全》,裡面的內容十分豐富,我才看了幾篇就愛不釋手了。我一口氣把整本書讀完,深深地它被吸引着。這本書是兒童自己描繪自己童年的夢,千姿百態,異彩紛呈。這是沒有一個兒童作家所能描繪得如此真實具體,豐富多彩。我翻看着那一頁又一頁,其中有對親人的眷戀、有對老師的祝福、有與同伴心靈的對話、有對綠色的呼喚。雖然這本書里的文字不多,但是感情豐富:有的散發著泥土的清香、思鄉的情懷;有的抒懷着都市生活的情韻;有的描繪着祖國的錦繡河山;有的漫遊於小小的玩具世界;有的幻想着美好的未來,對人生初步思考……

  每一篇每一章如玲瓏的花瓣,飄溢着美麗的芬芳,其中有一篇文章特別吸引我。這篇文章的名字叫《蝴蝶選美》它是一篇想象作文,不但富有教育意義,而且很感人,全篇文章主要寫了蝴蝶出去打扮時的心情,它告訴我們:“心靈的美比外表的美更重要!只有心靈美的人,才能贏得大家的尊重和愛戴。”它不但讓我知道許多蝴蝶的名稱,認識了許多種蝴蝶,例如:鳳凰蝶、孔雀蝶、梅花蝶等等,由此可見作者對蝴蝶是有一定的了解,而對於蝴蝶花紋的來歷想像的十分有意思,虛實想結合,有一定的可信性,而且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啊!

  朋友們,你聽了我的介紹,覺的我這本書怎樣?確實挺好的吧?那就快來看吧!別忘了它叫《作文大全》哦!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