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 

  一個十三歲的小女孩子在一個富裕的人家做保姆。 

  一天,主人家吃月餅,主人也給女孩一個月餅。小女孩兒並沒有同主人一道吃,她到另一個房間去了,沒有人注意女孩吃或者沒吃。在只有女孩兒一個人的房間里,一個香甜的月餅,在女孩兒陌生的眼裡顯得很模糊了。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愈來愈清晰:她駝着背、淌着汗......鋤草、拾糞......在烈日下、在雨中......艱辛地支撐着一個家。她就是女孩兒的母親。女孩兒的鼻子酸了,淚水模糊了她的眼睛。於是,小女孩就翻箱倒櫃地尋找——她幼時的照片。 

  過了一會兒,她終於找到了一個小小的包裹,原來,那裡面放着的是她幼時的一些東西和幾張小而發黃的黑白照片,女孩望着照片,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笑容,同樣,在她眼裡的淚水,也奪眶而出。女孩輕輕地摸着那幾張黑白照,一張是她的全家照,另一張是她媽媽的照片。她的媽媽因滿臉都是汗水,所以她那彎彎的流海緊緊地貼在額頭上,但她還是滿臉幸福的笑容。 

  過了一會兒,女孩向著她媽媽的那張照片笑了笑,把月餅掰成兩半,一半自己吃了,另一半放在照片旁,回想着小時候的點點滴熵...... 

  記得有一次,房外下着傾盆大雨,還不停地出現閃電,雷聲也源源不斷地響,女孩的媽媽還沒有回家,還在田裡辛勤地乾著農活,女孩這時害怕極了,她剛想哭,就聽到鄰居的大哥大喊:"小燕子,快開門,你媽昏倒了!”小燕子趕緊幫忙把媽媽扶上床,過了一會兒,媽媽醒了,女孩讓媽媽在床上休息,可她的媽媽無奈地搖搖頭,又去做飯了...... 

  女孩慢慢地張開雙眼,向“媽媽”笑笑,就開始默默地流淚,不一會兒,女孩睡著了,甜甜地睡著了。 

母親是我的啟蒙老師,是我們最親近的人,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母親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雖然女孩的媽媽已經死了,可母親的永恆的愛卻永遠地留在女孩的心裡。所以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做一個誠實善良的好孩子,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永遠的報答我們的父母。 

大同市城區二十三校

  四七班 李汶洋

您正在瀏覽: 孝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