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孝”字,老在上,自在下,這個字表示做兒女的都要孝敬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親人,孝敬自己的長輩。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的祖先一代一代的傳下來的品德。“孝”這個字雖然很容易寫,但是做起來就很難了。

  在《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中,組委會選出了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二十位特別關注孝心少年。在孝心少年中,趙文龍就是其中一個,趙文龍還不大,但是他為了照顧患有尿毒症的媽媽,做起了家裡的頂樑柱。尤其是那段視頻,趙文龍炸了幾個肉丸子,他自己只吃了一兩個,其它的他都給了他的父母,母子兩人在互相給對方肉丸的“爭奪”中,讓人不禁潸然淚下。還有奔跑女孩路玉婷,他的母親得了重病,需要用錢,她只有每天送票賣錢,別人都是與時間賽跑,她卻在與母親的生命賽跑。還有邵帥,林章羽等等。他們每個人都是以實際行動來給我們展示“孝”這個字該怎麼寫,該怎麼做。

  的確,“孝”不是那麼容易做出來的,因為那時要用很長的時間來維護,但是“孝”已經被我們的祖先延續了五千多年才把這個傳統美德傳到這裡,我們有義務去把這個傳統傳下去。“烏鴉反哺,羊跪乳”連動物都知道的品行,為何連我們都不知道,連動物都做的事情,為什麼我們人類卻做不出來呢?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一切物質都在上升,科技發達了,可是我們傳承了五千年的傳統美德,非但沒有發揚,還有人根本就不當回事。現在的人把孝行看成是一個笑話,別說去做連說都不想說,難道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在我們這一代就沒有了嗎?

  我們不能再要這樣的思想萌生,應該好好的教育下一代,讓我們中華民族的好傳統“孝”繼續發揚光大。

  初二:王傑

您正在瀏覽: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