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心少年,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少年,觀后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孝心少年》觀后感

  孝心是一種道德和品質,孝敬父母是我們的本能,但是有多少人具有這種道德品質和本能,又有少人知道孝字怎麼寫,怎麼讀,但有多少人會做?口頭上的孝不是孝,只有行動才能體現孝。

  在孝心少年中我看到了自己的無知和過錯,看到當他們已經擔當責任時,而我還在歡樂中沉寂,當他們已經做家務事,而我還在找朋友玩,當他們照顧家人時,而我還被家人照顧,我在用伸手向父母要錢買零食時,而她們則是用積攢的零花錢給父母買鞋,賣葯,當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上課時,而他們是在地里干農活,“他們是十三歲的人,而我是十三歲的孩子,他們是家裡的頂樑柱,而我是家裡的古董”,同樣是一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差距咋就這麼大呢。

  她們較小的身軀能背50斤重的柴火,和她們相比我就健壯的多了,可我連一桶水都來不想提,她們心中有孝心,而我沒有,看完了孝心少年之後,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幸福,父母是多麼的好,而我還時常惹父母生氣,這是多麼愚蠢呀,多麼不孝呀,所以我要以她們為榜樣,時刻提醒自己,孝敬父母,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現在要努力學習,長大后回報父母。

  初二:黃朝祥

您正在瀏覽: 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