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價的孝心須在今天付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價的孝心須在今天付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無價的孝心須在今天付出 標籤:無價的愛作文 活在今天作文 孝心無價作文 付出作文

讀了畢淑敏的《孝心無價》,心裡總不時冒出許多感觸良深的想法。 

  畢淑敏言,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過“孝”的宏願,相信水到渠成,可以從容盡“孝”。我便想起了我的母親和外公外婆。 

  我的外公外婆都是極疼我和母親的,兩個老人都是那麼慈祥,且深情的對待着我們。雖然,母親偶爾性的會和外婆鬧矛盾,就像我經常和母親對峙一樣。但我也總是相信母親如我一樣是愛着外公外婆的。只是沒有表現出來。 

  可是意外降臨,外公外婆都猝然的離去。那麼突然而又讓人揪心。母親哭的天昏地暗,哭訴着她無以盡孝的遺憾與懊悔。 

  是啊。 雖然母親在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疼愛着我。可她在外公外婆心裡何嘗不是當年的小女孩。她也何嘗不依舊依賴於外公外婆。曾幾何時,母親也曾在心裡默默的計劃過對父母的愛。想要去回報孝敬他們。可是人生短暫而又脆弱。恩情無法報答。父母離去,遺留給我們的只是無疑償還的心情。做兒女的只有趁父母健在的光陰抓緊盡孝啊。 

  捫心自問,我對忙碌操勞的父母又懷有多少挂念感恩。 我會抱怨父母的羅嗦,我會抱怨父母的苛刻不通情達理,我會抱怨父母的種種。我甚至會對着父母撒氣。不理不睬。面對着母親的關心卻一次一次冷漠。從來不會去關心父母,卻總是向他們提出自己的所有要求。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是抱着什麼樣的心態呵:我還小,父母就應該關心我。等我長大了再回報給你。也就像父親所說:“我對你這麼好,等你長大了,定是忘了我這個糟老頭了。雖是父親的玩笑話。但卻意義深久。再等到未來時,或許我也會考上優秀的學校遠離父母求學。或許我在父母生病要人照料時因為忙碌而以一封家書以示關心。或許會很長很長很長時間不能與父母相見。若少時只知道依賴父母的愛。長大了依舊只依賴父母的愛。或許就是做兒女的不孝了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時,時間已將機會匆匆帶走。不要以為只有自己功成名就,有房有車有能力才能給予父母最好的回報。孝心的分量是一樣的。就如畢淑敏說孝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個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凈的舊鞋。但他們在孝的天平上等值! 

  所以趁我們年少,趁父母健在。趕快為父母獻一份孝心。其實不管我們是用自己的成就報答父母,或只是為父母分擔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家務。但只要愛了。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 

  在人生的路途上。我將永遠銘記: 

  孝心不能等待。孝在今天而不在明天。而且孝心無價。

您正在瀏覽: 無價的孝心須在今天付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價的孝心須在今天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