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我觀看了中央一台的《最美孝心少年》節目,使我感慨良深。

  這個節目主要播出了十位獲得“最美孝心少年”榮譽的少年的故事,中間還插播了許多文藝演出。

  首先,我認為,中間的文藝演出應該刪去。其一,節目的主旨是弘揚孝道,是以“最美孝心少年”為例的,所以只需要播出少年們的失落。其二,文藝演出的加入是為了烘托節目那感人的氣氛,沒有表達主旨,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雖然烘託了氣氛,但也使節目偏離了主題,引起了我的反感。

  十位獲得“最美孝心少年”的少年的故事都非常感人,深深的觸動了我。他們的生活條件比起我們簡直是不堪設想。請大家想想,一個小小年紀的孩子,有的孩子的年齡甚至不如我們,卻能成為一家的頂樑柱,把一個支離破碎的家支撐起來,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啊!就是他們,這樣的一批孩子,居然能夠成為一個家的擎天大柱,真的很難想象,他們需要付出多少努力?

  孝心少年們的故事深深打動了我,在我的內心生根發芽。我想,他們那麼偉大,總應該有些什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吧!沒錯,我們就是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堅韌的毅力、頑強的精神以及勇於擔當的品質。我們不能白說空話,孝敬父母,不能僅僅停留在口頭上,還要付出實際行動。

  我們要愛父母,心裡想着父母,理解、關心父母。當他們忙時,我們要在行動上幫助他們,為父母分憂。我們也要努力學習、積極上進,讓父母為我們驕傲、為我們自豪!

  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這個節目,給我帶來了頗多的思考與感悟,讓我最終明白了一個道理: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善事的基礎。好好的贍養他們,也是我們無形之中的善舉。

  還是那句話:百善孝為先。趁着父母都還健在的光陰,好好的孝敬他們吧!

  四年級:微笑愛唱歌lucy123456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