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日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由於,現在快過年了,所以就不是很忙,當然媽媽就會我抽一點兒時間陪陪我,給我講故事也是必要的。媽媽給我講的是《人生哲理》:哲理之於人生,就像照亮黑夜的明星,航行大海中的羅盤,沒有它的指引,人們將永遠在盲目與混亂中摸索、掙扎,舉步維艱,找不到真確的方向。每天一句哲理,生活常常峰迴路轉,多了一份通達,每天一點智慧,人生將處處得失自如,多了一份坦蕩;每天一個領悟,心靈將時時拈花一笑,多了一份從容。

  從《孔子的感悟》中我知道了:親眼看見的事情尚不確定,又何況是道聽途說呢!因此,不要輕易相信謠言,否則辛辛苦苦建立的事業說不定會毀於一旦。這時我便想到了: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句話的意思剛剛好和這個道理相反,說明“教訓”之前不僅要親眼看見還要認真去辨認。

  從《設定目標開始》中我感悟到:在一望無際的沙漠,如果僅憑着感覺走,想走出沙漠是不可能的。人生旅途又何嘗不是如此,如果不為設定目標,再努力也只是繞圈子而已。這時我又想到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平常教導我們說:做事之前要有計劃,要先想好做什麼,怎樣去做,這樣的話就有了合理的安排,做事就會又有了效率,又不會拖拖拉拉。

  家長寄語:通過一則小故事,女兒能思考到這麼多,感悟到很多人生哲理,媽媽感到女兒正在慢慢長大,感到欣慰!

  六年級:宋江雪

您正在瀏覽: 孝心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