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盡孝心的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盡孝心的嘗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偶然看到了一部電視《暖春》,這裡面的情節感人肺腑,我深有感觸,特別是裡面的主人公在最艱難的時刻相依相偎,這時,我感到了自己的父母,他們是多麼辛苦的賺錢,即使到了最艱苦的時刻,也是他們在支撐着生活,甚至我從來都沒有對他們盡過一次我該盡的孝心,我實在太不懂事了,所以,盡一次孝心也不是什麼難事,那我今天晚上就盡一次我該盡的孝心。 

  夜幕降臨,天空像灑了全世界最黑的墨水,我看看錶,爸爸媽媽也該回來了,我關上燈,更黑了,爸爸媽媽回來時,他們會得到一個驚喜,過了一會兒,我緩緩聽到了爸爸媽媽輕微的腳步聲,聽上去爸爸媽媽很疲勞,我開始準備,突然,我聽到了開門的聲音,爸爸媽媽摸着黑走了進來,我把手伸向電燈開關,就在燈亮的一霎那,我跳到了爸爸媽媽面前,說:“歡迎爸爸媽媽回家。!”看上去爸爸媽媽卻沒有感到驚喜,他們疲倦的躺在沙發上,一句話也不說,臉上沒有一絲愉悅的表情,我收起了笑容,說:“爸爸媽媽,你們很驚喜吧!”爸爸媽媽還是保持沉默,我看場面冷極了,又繼續說道:“爸爸媽媽,你們要不要喝點果汁,或……”“夠了!”“爸爸!”爸爸打斷了我的話語,“能不能不要吵我們了,我們工作很辛苦的,你要體諒我們一下,爸爸媽媽想休息一下,你先回房吧!”我很委屈,淚水濕潤了我的臉龐,說:“我只是想,只是想盡一點我該盡的孝心,好不容易想嘗試一下,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被你們數落!為什麼——” 

  我直徑跑回了房間,放聲大哭着,爸爸媽媽愣了一下,媽媽走進廚房看了一下,再進卧房看了一下,媽媽笑了一下,說:“也許是我們錯怪她了,她真的想對我們盡一份孝心,你看——”媽媽把手指向這乾淨的家,爸爸似乎很感動地說:“這傻孩子,為什麼不早說呢?” 

  我的確被冤枉了,後來,爸爸媽媽對我道歉,但我卻不肯接受,也許,是我錯了,因為盡孝心是我在平常`在每天都應該做的事,我卻沒有做,還要用“嘗試”來體會盡孝心的感受,我的第一次盡孝心的嘗試卻是如此失敗,但我懂了,盡孝心並不是一種嘗試,而是一種職責,兒女的職責!

您正在瀏覽: 盡孝心的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盡孝心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