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大物博的龍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大物博的龍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的國土面積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我想知道我所在的龍岩有多大呢?因此,我查了些資料。 

  龍岩市總面積有一萬九千零二十七平方千米,大約是全國的五百零五分之一,人口有二百八十六萬,大約是全國的四百五十五分之一。 

新羅區面積有二千六百八十五平方千米,人口四十七萬。中心是東城、西城、南城、中城,是個繁華的城市;漳平市面積二千五百七十一萬平方千米,人口二十七萬,面積比新羅小,人口也更少,但它卻是龍岩的鐵路樞紐中心,漳龍線、鷹廈線交匯於此。 

  以前,我一直認為新羅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但長汀的面積高達三千零九十平方千米,人口達四十九萬,是全龍岩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縣。永定的面積有二千二百一十六萬,人口四十六萬著名的閩西八大幹之一——菜乾就產自永定。神奇壯觀的土樓是它的城市名片。上杭的面積有二千八百七十九平方千米,人口四十八萬。聞名天下的古田會址就在該縣,上杭還建有虎園一座,保護着瀕危動物——華南虎。武平是我的老家,經常在電視上看到武平風光吧!梁野山的山、水、雲、霧,的確令人嚮往。它的面積有二千六百三十五平方千米,人口有三十六萬。連城有一個著名的四星級旅遊景區,就是以山險、石奇、湖美著稱的冠豸山。它的面積有二千九百五十一平方千米,人口三十三萬。我們大家一定要熱愛家園,使龍岩變得更美。  

龍岩的物產十分豐富,水稻九十七點一六萬畝,大豆三點六二萬畝,玉米三點九二萬畝,甘薯八點二萬畝,花生六點六九萬畝,共有一百一十九點五九萬畝,已超過百萬畝。簡直是“吃不完”的糧食。更使人倍感欣喜的是連城將甘薯精製成地瓜干,長汀將大豆製成豆腐,又將豆腐做成鮮辣味美的豆腐乾,而新羅區的花生經過濕烤,成了香酥可口的鹽酥花生,暢銷全世界,享譽海內外。 

  通過這次調查,我知道了許多的數據,增長了不少知識。願龍岩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地大物博的龍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大物博的龍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