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雞蛋的秘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的秘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來臨時,老師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仔細觀察雞蛋的結構,並把蛋黃和蛋白分開,看看裡面有什麼秘密。

  回到家裡,我就迫不及待地從冰箱里拿出一枚雞蛋,用放大鏡仔細觀察,發現雞蛋殼很薄,表面上凹凸不平,還有許多小孔,就像月球的表面,有趣極了!

  我把雞蛋敲開,看見裡面有一層半透明的白色薄膜,包住蛋白和蛋黃,而蛋黃又被一層透明包膜包裹着。這時,我想起老師要求我們把蛋白與蛋黃分開,便拿出勺子小心翼翼地把兩者分開,蛋白與蛋黃之間連着一條“紐帶”,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它叫作卵黃細帶,這條系帶是用來輸運營養給蛋黃的。最後我把蛋黃上的那層薄膜也給戳開了,蛋液瞬間流了出來。

  爸爸告訴我:“把雞蛋放在手掌心裡,無論怎麼用力,雞蛋也不會被抓破。”我試了試,果然如爸爸所說。小小的雞蛋真神奇啊!我們身邊還有許多有趣的東西等待着被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雞蛋的秘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