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分辯生熟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辯生熟雞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節作文課上,老師拿出兩袋雞蛋.同學們都目不轉睛地看着雞蛋,“小饞貓”小鴻饞得直流口水.我想:老師拿雞蛋來做什麼呢?大家一臉茫然. 

  老師提出了要求:“老師 這裡有兩袋雞蛋,一袋是生的,另一袋是熟的,我給每組一個生雞蛋和一個熟雞蛋,請你們分辨出生熟雞蛋,但不能把雞蛋敲破.”我想∶到底該怎麼分呢?小鴻卻說∶“這太簡單了,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老師把雞蛋分給了每組的同學,是驗開始了,只見每組同學都在絞盡腦子的想着,而我們組卻怎麼也想不出來,我心裡更加着急.我便搖了搖雞蛋.咦?怎麼有一個雞蛋裡面會有些像“水”一樣的東西在晃動呢?哦,這是生的.我想到了,這是因為雞蛋清沒有凝結… 

  不一會兒,老師讓每個組選一個同學上去分辯.於是,小黃他們組先自告奮勇地舉起手來.老師便請他上來說.他用的方法是轉,只見他用手捏住雞蛋的一個部分,便讓它轉起來, 第一個雞蛋像個懶惰的小孩,才轉了半圈就停下來了,再也不願轉了,你說是不是很懶呢?第二個雞蛋可勤快了,它在“舞台”上歡快地表演着美麗芭蕾舞的轉圈動作.“舞姿”優美、動人.像個陀螺在轉圈,好看極了.小黃說∶“第一個雞蛋是生的,第二個雞蛋是熟的.因為生雞蛋內部的蛋白蛋清還沒有凝結,所以轉起來重心不穩.相反,熟雞蛋的內部已成為固體,重心穩定,所以轉的時間長.”;老師聽了,高興的笑了.第二個出場的是小肖她們組.她們組的小陳說∶“我用聞的方法分辨,如果是生的,就沒有味道,如果是熟的,聞起來就會有雞蛋的清香.”同學們恍然大悟.接下來就按順序讓每組的代表上來說.有的用手摸,生雞蛋光滑,熟雞蛋摸起來粗糙…… 

  過這次實驗,我知道了怎樣分辯生、熟雞蛋.總之,我知道了生活處處有學問.

您正在瀏覽: 分辯生熟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辯生熟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