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探索雞蛋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雞蛋的秘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作文課時,曹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來充當一回科學老師,與大家一起做一個簡單又有趣的實驗!”老師話一出,我們就都充滿了疑惑和期待。曹老師又神秘地說:“我們的手可以提起幾十斤的重物,但可不可以捏碎一個雞蛋呢?”這下可好了,安安靜靜的教室突然之間變成了“熱鬧的菜市場”。大家議論紛紛,有的大聲喊道:“肯定不可以!”有的拖長了調子大聲叫道:“可-----------以---------!”過了一會,“菜市場”總算又變回我們的課堂了。 

  老師拿起一個雞蛋:“現在我們就來試一試!誰願意來?”同學們紛紛舉手,躍躍欲試,大聲喊道:“我來!我來!”老師把我們班裡力氣最小的李雨晴叫了上去,把手裡的雞蛋交給她。我們把目光一起投向李雨晴,只見她手握雞蛋,咬緊牙關,臉漲得通紅,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要把雞蛋吃掉似的,她都已經用了吃奶的力氣,可那雞蛋依然像一個紅軍戰士一樣,打也打不倒,捏也捏不碎。過了一會兒,李雨晴捏不動了,放棄了。我想:為什麼不讓我去呀!她力氣太小了! 

  這時,老師又把我們班的“大力士”顧俊超請上了台。如此魁梧的顧俊超與如此瘦小的李雨晴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我們目不轉睛地盯着他,只見他也像李雨晴一樣,把雞蛋放在手心裡,我們在下面喊着:“捏碎它!捏碎它!”這雞蛋好像和我們有仇似的。顧俊超用力地咬着下嘴唇,手在微微顫抖,可這雞蛋還是毫髮無損。過了一會兒,顧俊超沒有力氣了,也放棄了。我想:咦?居然也有大力士捏不碎的東西!真是邪門了! 

  看到這一幕,我在心裡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這區區小雞蛋,居然有這麼大的力量,平日里媽媽買雞蛋都是輕拿輕放的,今天這雞蛋被施魔法了? 

  經過老師的一番講解,最後我們終於明白了:原來雞蛋是橢圓形的,這種特殊的結構使它能把力量平均分散。當我們用整個手掌捏時,由於手上的力量分散到雞蛋的表面,壓強很小,所以捏不碎。但如果同時用兩個手指捏雞蛋,由於接觸面小,壓力集中在一個點上,雞蛋自然容易碎。 

  沒想到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雞蛋也有這麼大的學問,以後我一定要多留心觀察生活。

您正在瀏覽: 探索雞蛋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雞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