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母雞吃雞蛋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雞吃雞蛋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家住的房子有點舊了,於是他找了兩個秦山鎮的油漆師傅幫助粉刷一下。一天,他們在休息的時候一個油漆師傅說:“今年家裡養了五隻母雞,現在正是下蛋的時候,可是它們下了蛋都把蛋吃掉了,為了這個問題家裡很傷腦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爺爺聽了后想了一下說:“可能是你家的蛋雞得了缺鈣症。因為母雞生蛋多了體內流失的鈣也就多了,如果不能及時得到補充就會出現吃自己下的蛋。”油漆師傅聽了后又問爺爺:“那怎麼能使母雞不吃自己下的蛋呢?”爺爺微笑着說:“可以給母雞補鈣呀!”我好奇地問:“只聽說過小孩和老人要補鈣,難道母雞也要補鈣嗎?”爺爺說:“是呀,母雞生蛋就隨蛋殼排出一部分鈣,當母雞的體內的鈣不夠時它就要吃蛋啦。”爺爺接着又對那個油漆師傅說:“要解決這個問題也不難,你以後每天給母雞喂一點貝殼粉、蛋殼和骨頭渣之類的飼料就行了。”那個油漆師傅連聲說:“謝謝,謝謝,我回去就試試看。”

  聽了爺爺說的方法我有點半信半疑,於是我去找了《學生萬事問》,果然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母雞下蛋時每生一個蛋就會排出2克左右的鈣,而母雞從飼料中吸收的只有50%左右,所以必需要給母雞補鈣,如果母雞體內的鈣不足還會影響蛋殼的質量和產蛋率呢。看到這裡我明白了母雞吃雞蛋的秘密了,我想:雞和人一樣,在生長的過程中都是需要鈣的,只有吸收足夠的鈣,才能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增強對生活環境的適應力。

您正在瀏覽: 母雞吃雞蛋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雞吃雞蛋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