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清池作文

華清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夢幻華清池作文800字

夢幻華清池 

 華清池,中國著名的溫泉勝地,位於西安東,約三十公里的驪山腳下。 

 沿着富有古韻的青石板小路,一直向園子深處走去,你就看到一汪晶瑩的湖水。這個湖宛如一顆明珠,鑲嵌在苑宇與青山之間,它叫九龍湖。九龍湖面積五千三百平方米,湖岸垂柳依依,湖上波光瀲灧,令人心曠神怡。九龍湖的北岸有一組已飛霜殿為主體的仿唐宮殿,相傳是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卧室,當年玄宗皇帝和楊貴妃長在此賞景。九龍湖的西岸,是連接南北建築的九曲迴廊。迴廊的南邊,依次排列着玲瓏別緻的海棠湯、蓮花湯和九龍湯。 

 蓮花湯也成御湯,是專供皇帝淋浴的場所,十五座湯池中最宏偉的一座。湯池長10.6米,寬6米,因周圍雕刻的圖案是一株亭亭玉立的蓮花,這座湯池也因此得名蓮花湯。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海棠湯。這是為楊貴妃專修的浴池,也成貴妃池浴池上下兩層,長3.6米,寬2.9米,使用八塊青石砌成的。整個池面的形狀,好似一朵盛開的海棠花。站在貴妃池前,我的眼前漸漸模糊…… 

  月光如紗,繁星點綴天空。貴妃池旁搖曳着微弱的燭光,映出一個豐滿女人的倒影。花瓣還在水上漂浮,但美人早已出浴。丫環為女人披上了紗般絲綢浴衣,女人邁着蓮花碎步,登上了飛霞閣。微風輕拂,秀髮夾雜着怡人的花香,輕輕的飄蕩……英雄在園中漫步,嗅到空氣中的發香,不禁猛然抬頭,看待月光下的愛妃如同仙女下凡,心,頓時就醉了……英雄快步登上亭宇,將愛妃攬入懷中。兩人飲酒作詩,對弈彈琴,花前月下,好一對幸福的鴛鴦!連月老,一定都在為他們真心祝福…… 

  思緒回到現實,身已到一座雕塑前。這個女人生材頎長,烏黑的青絲高高地挽成了髮髻梳在腦後,輕紗縛身,似一朵出水芙蓉。豐腴的身材是她的風韻活靈活現,她和我幻境中看到的女人一模一樣!她,就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楊玉環楊貴妃。 

  置身於亭台樓閣之中,領略着這美妙的皇家園林,匠才們的細膩心思令我讚嘆不已。這趟華清池之行,如夢如幻……
回目錄

游華清池作文600字

  白色的身體,雍容的容顏,這是楊貴妃的漢白玉雕塑,就像詩中所說“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奢侈的浴池,低眉順眼的女婢,“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優美的舞姿配上恰好的和聲,才子佳人,點綴了華清池。

  紅色的磚,綠色的瓦,高高的亭,密密的樹,背靠青山,腳踏靜湖,令所有的一切都很恬淡。

  楊玉環。一個豐腴美麗的唐朝女子。李隆基。一個愛江山但是更愛美人的男子。一個愛舞,一個好鼓。唐玄宗無限寵愛,與貴妃楊玉環朝夕相伴,或樂舞於梨園教坊,或貪歡於芙蓉帳里,或醉飲於沉香亭下……兩人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原本上天也想讓他們白頭到老,可惜,一次“安史之亂”,在馬嵬驛前,兩人陰陽相隔,後人知道的,只有零散的記載和華清池了。

  華清池,也叫華清宮,一個在唐朝時西安驪山旁的供皇上和妃子梳洗玩樂的地方。“山姿水態冠秦疆,美色當初醉李唐。只把風懷傳妙麗,依然韻致舞霓裳。”但是,因為年代久遠,現在的華清池,大都是由後人所建造的,但是這個也無法影響後人想象當年的富貴,氣派的華清池,想象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如膠似漆。

  慢悠悠地走在青石板的小路上,吹着習習涼風,心情也就平靜了許多,腦海中突然冒出了一個畫面:裊裊熱氣籠罩着蓮花池,楊玉環輕移蓮步,輕輕地走出了浴池,一旁的侍女趕緊上前為她穿衣,花瓣還在水面慢慢地飄遊,微風輕撫她的髮絲,為她豐腴的身體又添了幾分美。

  我置身於華清宮中,抬眸望向那些亭台樓閣,望向那個楊貴妃的雕塑,望向那個平靜的湖,領略着這個皇家園林的雍容華貴,我知道,我把心留在了那裡……

  初二:菇仔粵小妹

回目錄

華清池作文600字

  二日的第二站是位於驪山腳下的華清池。

  進入華清池,首先要看的當然是楊貴妃洗澡沐浴的地方了。楊貴妃沐浴的地方可不是一般的地方,她的浴池呈蓮花形,雖然非常簡陋,但製作材料可不一般。四周是用大理石砌成的,浴池的地板是用玉做的。這是藍田玉,在陽光下呈墨綠色,現在看似烏黑色。楊貴妃沐浴的水是溫泉,但不是泉眼的出口,沐浴的溫泉是用瓷質的管道運輸過來的。

  接下來我又來到了唐玄宗李隆基沐浴的地方吧。這個浴室非常非常地大,比楊貴妃的要大多了,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李隆基的地位是皇上,而楊貴妃只是一個貴妃,所以地位相差有些懸殊,沐浴的地方自然就小些。這個浴池方方正正的,他沐浴完以後,那些溫泉水不會馬上排走,而是排到大臣們沐浴的地方,下面的這個池就是大臣洗澡的地方。你或許會說:“皇帝洗過的廢水,大臣們再洗,那不是非常臟嗎?”其實不然,大臣們能用這水洗澡,那是他們的榮幸。

  我走出華清池,來到噴泉池前,池中央有一座白色的雕像,雕的就是楊貴妃。楊貴妃非常豐滿,體重達160斤呢。唐代以肥為美,所以唐玄宗李隆基非常寵愛這位豐滿的妃子。我再往前走,找到了泉眼的出口,泉水一年四季都是43攝氏度,43攝氏度是咱們中國人最適合洗澡的溫度,所以歷代皇上都會在這裡泡溫泉。那楊貴妃泡完溫泉,在哪裡晾頭髮呢?我往上看到一個格子,上面就是楊貴妃晾頭髮的地方了,現在已不能上去了。

  溫泉的出口有幾塊石頭,那可不是一般的石頭,那些就是藍田玉,呈墨綠色,多麼好看呀!

  我想當時皇帝、妃子、太子們洗澡的場景應該是非常讓人嚮往。

  五年級:馬皖湘

回目錄

參觀華清池作文200字

一走進華清池的大門,就看見了一個雕像---楊貴妃。我就問媽媽:"楊貴妃叫什麼名字啊?"媽媽回答說:"楊貴妃叫楊玉環。"我們再往前走,看見了一個房子里有一個洞,我們低頭往下看,看見了洞里裝了少量的水,我就問媽媽:"這個洞是用來幹什麼的?"媽媽回答說:"這個洞是楊貴妃洗澡的地方。"我們往旁邊走去,又看見了一個洞,我又問媽媽:"這個洞是用來幹什麼的?"媽媽回答說:"這個洞是楊貴妃和皇上洗澡的地方。"我們把整個華清池都看完了,就回賓館了。 

我覺得華清池真美啊!
回目錄

游華清池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月6日,我去了唐代遺址建築——華清池。

  華清池裡著名的景點有:梨園、五間廳、飛霜殿、長生殿、九龍湖、御湯遺址……

  每年,遊覽華清池的旅客、旅團都絡繹不絕。這兒可真是一處好風景啊!

  游后,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五間廳。當年,西安事變就是在這裡發生的。12月12日,張學良、楊虎城聯合發動兵諫,凌晨五點就包圍了五間廳。與蔣介石的士兵發生了激烈的衝突。蔣介石聽到槍聲后,從卧室出逃,隱藏在驪山上,而當士兵衝到五間廳、闖入卧室時,室內空無一人,有人發現后牆下有一隻蔣介石的鞋子。他們很快就斷定蔣介石越后牆逃到驪山上去了。最後,他們在驪山上抓住了蔣介石。

  還有飛霜殿,聽媽媽說:“飛霜殿之所以叫飛霜殿,是因為每到落霜時節,飛霜殿門前的霜都浮在空中。”現在,飛霜殿里主要接待國外來的重要客人。

  在這裡,發生的傳奇故事可真不少。“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就是其中的一個,還有唐玄宗和楊貴妃的愛情故事。楊貴妃與唐玄宗在七月七日這個中國情人節上,面對牛郎織女星雙雙許下“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心愿。

  華清池景色迷人,真是名副其實呀!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查找更多華清池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