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發豆芽作文

發豆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發豆芽作文500字

我今天看到姐姐在發豆芽,覺得很好奇,就想試試看,於是要姐姐教我發豆芽。姐姐說:“要把綠豆放進一個盒子里,倒入熱水,在蓋上紗布,放上一些枯草就行了。”聽了姐姐的話,我拿了一些綠豆放進小盒子里,在倒上熱水,輕輕地蓋上紗布,再放上一些枯草,然後就在旁邊觀察,過了一會兒,綠豆還是沒有變化,我又些灰心了,這時,我想起了老師講過的《拔苗助長》,知道植物生長是需要時間的,我又靜靜地等待了,過了一會兒,綠豆好像心軟了,那層綠綠的外衣起了皺紋,我高興地說:“有變化了,有變化了,終於有變化了!” 

  第二天,我早上一醒來,就去看我的小綠豆,綠豆有的張開了外衣,露出了白白的“大肚子”;有的脫掉了外衣,像個白白胖胖的小嬰兒,還有的長出了小芽,好像魚竿的釣鉤,又像標點符號逗號,好可愛呀!當我剛想碰它時,姐姐對我說道:“不能碰,小芽是不能碰的!”我趕緊把手伸了回來。好高興啊! 

  由於旅遊,我過了五天才回來。我一回到家,就去看我的綠豆芽。盒子里的綠豆芽亂長,都分不清了,還剩一點了水了,看來這個盒子不夠大了,我把綠豆放碗里,倒上熱水,輕輕地蓋上紗布,再放上枯草。 

  通過這次活動,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耐心,觀察要仔細,不可心急。
回目錄

發豆芽作文350字

  老師讓我們進行一次動手來做的活動,這個活動的名字叫“發豆芽”。

  我一回家就開始“工作”啦!我先抓了一把綠豆,洗乾淨,把壞的挑出來扔掉,用清水泡綠豆一夜。我從一回家到晚上,都一直觀察綠豆有發生什麼變化。可惜沒有,只不過那些豆子的皮被浸泡爛,綠豆只能光着一半身子讓我觀察。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為了觀察綠豆又有什麼變化。那你們猜,我現在要幹什麼呢?當然,我現在要把浸泡好的綠豆放在洗菜籃子里,上面蓋上濕的紗布,並且壓瓶水在紗布上面,這樣長得會更好。我觀察了一下,那些綠豆都光着身子了。第三天,我又把綠豆拿來濕潤兩次,而且紗布要保持濕潤,我觀察了一下綠豆,都已經長出根了。第四天,我又把綠豆濕潤了兩次,我又觀察了一下,綠豆只要把“腿”伸直,那就像迷你棒棒糖。

  這次的活動可真開心呀!好想再做一遍。

回目錄

學發豆芽作文350字

  4月13日星期三晴轉陰

  我種了好幾次豆芽,但沒有一次成功。昨天,我正好在網上找到了種豆芽的方法,今天晚上,我就按照網上的方法,再接再厲種豆芽。

  我拿來一大把泡好的綠豆,放進了一個可樂瓶里,我把可樂瓶的上面給咔嚓掉,再把可樂瓶的底部捅幾個比綠豆小一點點的洞,我往裡面裝了五分之一的水,哇!那水流出來的時候真壯觀啊!我的步驟就是這些了,不對不對!我怎麼把最後一個關鍵步驟給忘了,我拿了個不透光的布來蓋住了瓶口,剩下的事情就是每天給豆芽澆三次水,就OK了。

  接下來就是祈禱的時間:“阿彌托佛!阿彌托佛!希望這次能發出營養又健康的豆芽,好讓我試驗成功,不然的話,我是安不下心來的!”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回目錄

發豆芽作文200字

那天,媽媽給我買了一些綠豆,準備發豆芽。首先,我把一些綠豆放在一個盆子里,放一點水將它放在一個角落,再罩上一個黑塑料袋子。 

  第二天,我去看盤子,發現豆子變大了,像一個喝飽了水的小娃娃。三天後,我又去看,發現綠豆上着一根小小的白條,好象一個牽着線的氣球。五天了,豆芽長高了一點,頂上有一個小豆子。十天後豆芽完全長成了可以吃的豆芽了,我就把它倒出來洗了,放在鍋子里炒。 

  吃完后,我覺得我自己發的豆芽比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好吃一萬倍,因為這是我自己發的,當然好吃極了!
回目錄

發豆芽作文400字

  星期三,老師讓我們做了個有趣的實驗??發豆芽。老師說:“平時我們經常吃豆芽,但我們卻不知到它的奧妙所在。所以,我們要試試發豆芽。”

  我回到家裡,找了一個毛巾,把它浸濕,裡面放滿綠豆,蓋上毛巾,作為豆子的溫床,我就象母親一樣,看着自己心愛的小寶寶,心裡充滿了無比的希望和喜悅,盼望着他能早些發芽。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跑去一看。“咦,豆子已經變大了。”像一個胖娃娃,那“綠衣裳”已經快穿不下了。我非常高興,看着豆子的變化子,心裡也很高興。

  時間一晃幾天過去了,豆芽有幾厘米高了。我急忙告訴媽媽。這時候,媽媽告我:“快去淋水!”我一拍腦門,說:“對!”然後,急忙去淋水了。

  放學了,回到家連忙奔向廚房。我掀開毛巾,豆芽已經長有3厘米高了。細細的根上頂有2片葉片。它看着我,彷彿衝著我笑呢!

  通過這次實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步來,不可以一步登天。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後小河小學四一班 王翼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發豆芽作文300字

我準備了一個盤子,把綠豆放在一個不大不小的白色瓷盤子里。在盤子里灑了點水,然後再用一個大大的臉盆罩着,把它放在客廳的牆角處。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揭開臉盤,用手摸摸豆子,咦?豆子軟了哦,而且吸掉了不少的水份,我就拿一個小杯子接了點水,又給豆子加了一點新水,用臉盆罩着。 

  第三天,綠豆字脫皮了,有的是中間的皮脫了,有的是一頭的皮脫了還有的是皮全部脫了,就像一個沒有 穿衣服的小頑皮。豆子比昨天更加大了些。而且水又沒有了。我又加了點水。 

  第五天我又像平常那樣去看看豆子,哇!豆子發芽了,而且差不多有2厘米長。 

  第八天後,我仔細看豆芽,咦!綠豆子的芽怎麼往左邊長呢?可能跟天氣有關吧,我想。 

  這一次,我知道了豆子的秘密哦。
回目錄

發豆芽觀察日記800字

發豆芽觀察日記 

  (一) 

 今天,我陪媽媽去買菜,當我們到了一個賣豆芽的小攤上的時候,看見那些綠油油的小豆芽,我十分好奇:這些豆芽是怎麼長出來的呢?於是我就請教那位賣豆芽的阿姨,阿姨就把方法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我,我聽了很高興!一回到家,我就開始實行“計劃”:我先挑選一些精神飽滿的豆子用清水洗凈後放在碗里浸泡。過了一會兒,我去看那些豆子,可是一點兒動靜也沒有,我只好等明天再來觀察。 

  (二) 

 第二天一早,我還想着我那心愛的豆子,就迫不及待地跑下床,去看豆子了,這些豆子已經裂開了一條小縫,就好像咧着小嘴的對着我微笑呢!它不但變得胖胖的,好像吃了“增肥劑”似的,而且它的皮還變得皺巴巴的,就像老爺爺的臉,可丑了。它還在繼續長大,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三) 

 今天,小豆子們已經開始脫皮了,我就立刻跑去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原來豆子脫皮就代表它們快要長出嫩芽了。於是媽媽給豆子換了盆新的水。 

 吃過晚飯,我還時不時地去看看豆子,而且又給它換了盆新的水。我剛想上樓,就聞到一股臭臭的氣味,到底是從哪兒來的呢?原來是豆子“放了個臭屁”,媽媽告訴我:豆子快要掉皮的時候,就不能全部浸在水中,應該把水倒了,用濕毛巾蓋上,這樣才能保證豆子的濕度。於是,我就把水倒了,用濕布蓋上。 

  (四) 

 今天一起床,我就向廚房奔去。豆寶寶們已經抽出了嫩芽,大約長一厘米,摸上去滑滑的,嫩嫩的,就像小姑娘的辮子。“太好了!太好了!我的小豆芽發成功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 

  (五) 

 今天,我還帶了一把尺子去廚房給豆寶寶們“量身高”。長的有五厘米,短的有二厘米。 

 通過這次發豆芽,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恆心和毅力!!!
查找更多發豆芽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