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孤獨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中國近代歷史的畫卷,我們為舊中國的過去感到無比的屈辱。其中有一幅照片令人感到無比震驚,可怕。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的火車南站還是熙熙攘攘,在人山人海的人群中,一對年輕的夫婦抱着一個兩歲的小男孩往火車站走去。突然,他們不知道日本鬼子的到來,一個可怕的戰爭即將到來。

  人群如炸開了窩的螞蟻一般四處逃散。幾個小孩,有的在叫,有的在大哭。忽然有個年輕人大聲的叫:“快跑啊!日本鬼子來轟炸上海火車丫啦”日本轟炸機像老鷹一樣可怕的向大家飛來。突然,讓人們驚恐萬分的是,天上發出轟轟的響聲,就像是巨雷滾動,不一會兒,天空中出現了隱隱約約的小黑點,子彈借雨點一樣落下來,這一下火車站變成了火海,人們如潮水一般涌動起來。跑的跑、叫的叫、亂作一團。可是像流星一樣的子彈炸倒了無數人們。那一對年輕的父母保護着可憐的孩子,可是那可怕的子彈,飛了過來,父母親為了保護孩子,被子彈擊中了。可憐孩子最親的人離開了人世。

  這個可憐的男孩坐在一片廢墟上,天橋塌了,鐵軌斷了,火車倒了,建築物變成了一片片的碎片。那衣衫襤褸的小男孩號啕大哭淚流滿面,眼睛也哭紅了。還好一位好心的人收養了他。啊!真是個可憐的孩子。

  我看完這一幕,原來和平多麼重要,和平是多麼神聖啊。我真想這一幕不要再出現,在我們美好和平的世界上,我們不能再讓這樣痛苦的悲劇出現在世界上。讓和平充滿世界吧!

 四年級:費美琳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