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着迷作文

着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仰望天空真讓我着迷作文900字

  夜緩緩降臨,由於考試沒考好的原因,我的心猶如幾十顆石頭重重地壓着,我怕我這八十斤的重量承受不起。

  我真想找一根安寧,能讓我獨自想一想。我扔掉手中的書本,隨之一下子倒在了床上。我不自覺的閉上雙眼,一會兒,我彷彿感覺到有什麼溫暖的液體從我的眼角滑落。我再度張開雙眼,發現自己又哭了。

  安寧,你讓我哪裡找你呢?我帶着沉重的心一步一步地走向窗邊,抬起頭看看那遼闊、永恆和純潔的天空。曾經我們默默許下的心愿是否還在,今晚是個月朗星稀的夜晚,月牙用力發出它那皎潔的月光。我輕輕地念着,艱難地吐出幾個字:“老天爺,我還要付出多少才能得到回報,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我咬着下嘴唇,剋制住自己內心的憂傷,顫抖着手拿出那皺巴巴的試卷,那可憐的分數用鮮紅的筆寫在那兒——五十分。

  天漆黑一片,只有月光還亮着,我又一次走到窗邊尋找那份安寧,尋找那無憂無慮的日子。望着天空,我想到了四歲那年我和哥哥高高興興玩耍的日子,想到六歲那年爸爸帶我去爬上的日子,想到九歲那年我經常考到全班前三名的日子,然而現在對我來說確實黑暗的日子。

  月光如同太陽光一樣溫暖,一樣讓人舒心。我現在不要什麼轟轟烈烈,只要一份安寧就好,只要一位能傾訴衷腸的朋友就好,而現在那知音就是這天空,無論你走到哪兒,這美麗的天空都能陪伴在你身邊。

  今晚的天空突然好亮好亮,我彷彿看到了試卷上那鮮紅的分數已不再是不及格的分數了。忽然,我發現淚水雖然是一種能讓人表達情緒的方式,但它也不是好的一種利器,它會讓你顯得更加可伶和更多的懦弱。淚水並不可以讓你下次能考好,“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失敗了沒有關係,只要在失敗中找到教訓,下一個失敗的一定不是你。仰望星空,它總能讓人的心情平靜下來,想明白以後再行動。

  當我傷心的時候,天空告訴我沒關係;當我失敗的時候,天空告訴我站起來;當我驕傲的時候,天空告訴我“生於安樂,死於憂患”。天空是我心靈的窗戶。

  春日裡仰望天空,收穫的是明媚的希望;秋日裡仰望天空,感受的是:“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雲霄”的豪氣;有雲的日子裡仰望天空,感受到的是天空的寬容與包容;黑夜裡仰望星空,感嘆的是宇宙的浩瀚和人類的渺小。

  仰望天空真讓我着迷。閑來無事仰望天空。在日升日落,雲捲雲舒中,尋找一份心靈的安寧。

  四川成都金牛區成都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六年級:黃安琪

回目錄

四大名著真使我着迷(一)作文300字

我是二年級時開始接觸四大名著的(除電視劇以外),不過那時看的都是帶有連環畫的白話版,在情節上和內容上與原著多多少少是有一些出入的。四大名著總被人滿為患評價為中國藝術長河中的奇葩,到底奇在哪裡,總得等見了廬山真面目后才能有個定論吧。因此,我對這次部中國小說精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為了一飽眼福,我小心地節省下每一塊零花錢準備買原著。在國慶節那一天,本來父母要帶我去玩的,路過書店,我也不管會不會誤了玩,對父母軟抹硬泡,父母終於同意了。我一頭扎進“新華書店”。在茫茫書海中,我終於找到了夢寐以求的《紅樓夢》、《西遊記》,只可惜沒有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另外兩本書的精裝本。看四大名著沒有好註解不行,而為了買到有着最好註解的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另外兩本,我又跑遍了整個新華書城,終於將四大名著買齊了。
回目錄

游楊梅山,真讓我着迷作文700字

  放假時,父母經常帶我去各地旅遊,但我始終認為外公家的後山才是我兒時的樂園,因為那裡是我接觸自然的最好去處。

  外公家總是有很多樂趣。因為外公家在楊梅山後。外公雖然60多歲了,但身體很硬朗,總是在山上種菜,童年時他常帶着我和兩個表哥上山玩。

  一個春天,我和兩個表哥來到外婆家玩。和外公外婆打招呼之後,二話不說上山摘“夢”,那是一個個類似圓球的小果子,是一種很好吃的水果,又酸又甜。據外婆介紹:“夢”多生長在灌木叢邊,果實越大、紅顏色越深越好吃……我們稍微向楊梅山深入一點,我們便看到許多“夢”了,都快流口水了。當然,在這過程中,我們幾個也沒忘了比賽誰摘得多或者又大又甜。我自己也發現幾個竅門:要深入到灌木叢多的地方去摘,大部分地方底下已經被摘了,上面的沒有長好,又小又酸,甚至還有青綠色的,摘了不能吃,之後又吃不到了……摘到後來很多了,有些無趣了后,我們便下山將“夢”洗凈帶在身上隨時吃了。

  而那之後我們便轉移了目標。三個人比賽捉蝴蝶和蟋蟀,定下一些規則,比如不準傷害它們,不準耍賴用盒子捉昆蟲等等。捉蟋蟀我真是不擅長,兩個表哥捉到兩隻時,我連蟋蟀影子都沒有看到,只能觀察他們捉到的蟋蟀。常見的是灰色的,腿很細,但爆發力強,能帶動整個身體躍起,還有一種好看一些的綠色的蟋蟀……後來我還是將目標轉向蝴蝶,這可是我的強項,待蝴蝶停在一處時,從後面慢慢靠近,屏住呼吸輕輕捏住蝴蝶收攏的兩隻翅膀,便可以成功抓到了,更令我高興的是成功抓住了一隻美麗的鳳蝶……

  在楊梅山還有許多野菜和竹筍,我們跟着父母上山摘取之後,當天晚上便可以吃到美味了……

  楊梅山,我的樂園,這份美好的記憶,也會終生埋藏在心裡。

  初二:楓韻武天

回目錄

廣告,真讓我着迷作文800字

廣告,真讓我着迷 

  八1班 易玉鳳 

  一分鐘,廣告,兩分鐘,廣告。廣告,廣告,精彩的廣告千呼萬喚難出來,電視觀眾誰不對廣告咬牙切齒。哎,別太武斷了!我對廣告可是“情有獨鍾”百看不厭,百聽不厭,不信請聽聽我給你做做“廣告”— 

  喝遍天下酒,獨戀黃山頭,—----“黃山頭”大麴。 

  甜甜的,酸酸的,營養多,味道好,甜甜酸酸—--“娃哈哈”果奶。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濃”洗面奶。 

  好多好多的廣告詞,我都背得滾瓜爛熟,就因為這“話”太絕了,還鬧了不少笑話。 

  進初中后,有一次老師讓我背《敕勒歌》,我扯開嗓門便背了起來:“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大草原,乳香飄,伊利奶粉美名揚。! 

  同學們哈哈大笑起來,我卻丈二和尚莫不着頭腦,滿腦子都是問號。 

  這時,老師幽默地說:“詩背得不錯嘛,廣告都用上了----”我恍然大悟,原來有陶醉在廣告中了。難怪越背越不對勁。 

  雖然廣告使我“洋相”百出,但有時它真管用。 

  今天,一來到教室,就見好友XX一臉憔悴,像焉了的茄子一樣,無精打采。“怎麼了,這麼沒精神”。 

  “你們的作文都發表了,只有我,報了十篇只有一篇被選中。我看是沒希望了。”她灰心喪氣地說。 

  “哎呀,你的運氣還沒來嗎?下期你一定獨佔鰲頭,這麼性急幹嘛!我給你來段廣告,你一定會深受啟發。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動,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愛多VCD。”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的成功。”她默念了一遍,臉上漸漸由陰轉晴。他笑了,笑得好甜好美。 

  嘿,朋友們,怎樣,廣告不賴吧!它不僅給我,也給我周圍得人帶給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樂趣。 

  評語:“讀書萬卷始神童”,不錯。習作文筆流暢、優美,構思獨特、新穎,主題鮮明。(指導教師:聖彩萍)
回目錄

讀名著讓我着迷作文1700字

  我喜歡聽故事,可是自從我上學以後,媽媽就不給我講了,而是讓我每星期去圖書館借書自己看。我總喜歡挑一些童話、小公主或者漫畫之類的書看。媽媽建議我看一些名著,我才不喜歡呢,那些書又厚又重啥時能看完呢?

  二年級暑假時,媽媽借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每天睡覺前媽媽都讀一段給我聽,漸漸地我被故事裡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當魯濱遜漂流到荒島上時,我為他的命運擔心極了。媽媽每天只讀一小段,我等不及只好自己看,不認識的字就查字典。後來我知道魯濱遜不僅頑強的生存下來,還解救了當地遇難的西班牙人。當他帶着忠誠的“星期五”平安地回到自己的祖國時,已離家35年了。多年後,當魯濱遜又一次出海經商,路經他住過的荒島,這時留在島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看完后,我不禁為他喝彩!事隔一年後,我又讀了一遍《魯濱遜漂流記》的原版,裡面有一些更生動的細節令人回味。

  那個暑假后,我就迷上了看名著。至今我大概看了二十多本,給我快樂最多的是《海底兩萬里》,那離奇的幻想讓我晚上做夢都夢見我穿着潛水服行走在珊瑚礁中,飄來飄去的海帶突然變成了一條條帶魚,多有意思啊!《湯姆叔叔的小屋》讓我了解到黑奴的悲慘命運,當他被活活打死時,我傷心地哭了。看到他以前的小主人把他帶走安葬,我又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

  讓我最長知識的書該是《中華上下五千年》了,媽媽在我床邊貼上了中國地圖和世界地圖,每看一段歷史故事我和媽媽就盡量在地圖上找到事情發生的地點,那種感覺就象坐“時光穿梭機”一樣有趣!書看完了,一張中國地圖在我記憶中也漸漸成形了。

  最近我在看《綠山牆上的安妮》,安妮是一個可憐的小孤女,但她擁有極其豐富的想象力,她用美好的幻想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她快樂上進的心態最終讓她成為了一個優秀、善良的人,並擁有了自己幸福的生活。我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樣擁有極強的表達能力和豐富的想象力。

  我喜歡讀名著,一本本名著就象一塊塊積澱下來的奶酪醇厚濃郁,讓我着迷。

  我,一個天生就喜愛音樂的女孩,對音樂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和執著。

  不論是古典的還是現代的音樂,我都喜歡。古典的音樂,其實都很經典,聽完讓人回味無窮;而現代流行樂,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一種青春的活力,所以,它很吸引年輕人。

  沒事兒的時候,我就放一些優美的曲子,然後躺在沙發上,什麼都不做,就聽音樂,這也挺好的。不過呢,在我疲憊的時候,大多都是聽古典的音樂,因為那樣能讓我更加放鬆;在我高興的時候,當然就聽流行一點的了。在流行樂當中,我最鍾愛搖滾樂,沒辦法,誰叫我也屬於有點帶野性的人呢?我就喜歡這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感覺,就當是愛同類吧,呵呵!

  我還喜歡用音樂來表達我的情緒。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鬼使神差似的走到鋼琴前坐下,將手放到琴鍵上,讓那美妙醉人的音樂從我的指間流出。我陶醉在其中,忘掉了所有的憂愁,不知不覺,心情也好多了;當我心情很好的時候,我也會去彈琴,當然,這時候所彈的曲子節奏都很歡快,我要用這歡樂的音樂來表達出我內心的喜悅。爸爸媽媽常常都說,要想知道我的心情,聽我彈出的曲調就知道了。的確,我很喜歡用琴聲來表達我的情緒,心情不同,彈出的曲子也就不同。難過的時候我彈出的曲子不免帶了點憂傷的味道;但在我快樂的時候,彈出的所有曲子都很明快,讓人一聽就明白我此時是多麼的高興。

  我真幸運!我常常在心底對自己說。不是嗎?我生在了這個音樂豐富的年代,可以聽到自己想聽的音樂,可以理解自己愛的音樂,可以隨時彈出一兩首令自己滿意的曲子,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有了音樂真好!為人們創作樂曲的音樂家們,謝謝你們了!要不是你們,我們現在怎麼可能聽到這些堪稱經典的曲子?音樂,也是我們交流感情的一種方式。我不敢想像,要是這個世界上沒有音樂,那該是多麼的枯燥無味啊!沒有音樂,就沒有快樂,世界也就會死氣沉沉的,毫無生氣,音樂對我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我的世界就是用一個個音符,一支支樂曲組成的。我喜歡音樂,喜歡沉醉在裡面,喜歡去理解它背後的故事,喜歡把自己一個人關在屋子裡聽自己最愛的樂曲……總之,一切的一切,只要和音樂有關,我都願意去感受、去理解、去實踐。在我的體內,流淌着音樂的血液,我的每一寸肌膚都和音樂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擁有一對音樂的翅膀,帶我飛到屬於我的音樂天堂。

  音樂啊音樂,你真讓我着迷!

回目錄

寫作真讓我着迷作文700字

  我很喜歡小學的語文老師,喜歡她的笑,喜歡她的言語,更喜歡她對我文章的點評,因此,可以說,我從那個時候就對寫作着了迷,我的語文老師有23歲,她長得非常漂亮。我平時的時候喜歡喊她姐姐,她也欣然接受。 

  我從小學過舞蹈,畫畫。手風琴,但都沒有長期的興趣。我受不了舞蹈的姿勢,畫畫的線條,手風琴枯燥的樂譜,我總是覺得它們把我框住了,使我動彈不得,它們不光枯燥而且乏味。 

  我喜歡寫作,喜歡漢字的舞蹈。標點符號的線條,修辭手法譜出的樂譜,我更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我的房間里寫作,望望藍天,看看秋日,動筆寫寫,便充實了我所有的課餘生活。 

  每寫好一篇文章,我都喜歡與我的小學語文老師分享,她也很耐心的賞閱並給我點評,我喜歡老師真誠的評語,對我文章的真誠指導,因此我更是不斷的利用課餘時間寫寫作文和日記。 

  老師告訴我,生活是絢麗的,大自然是多彩的,她還告訴我,任何一件事情可以用視,聞。聽,觸等全方位感受,她告訴我,只要留心觀察,最細微的事物也可以盡收眼底,她告訴我…… 

  就是因為她,我愛上了寫作。 

  小學畢業,我把小學的所有文章,整理了一下,精心的裝訂起來,全部送給了她,又把我所有寫過得小詩,整理出來寫成<優點。憂點詩集>送給了她。記得我寫過最長的一篇文章是一篇神話故事,那時頭腦一熱,便用兩個多月的時間寫下了長達一萬多字的故事,書的名字叫<我的土著生活>。有點像<魯賓孫漂流記>是寫我因吹牛被捲入了一場夏令營的活動中,因經歷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不幸被風吹飄落到一個土著島上的神奇故事。她知道之後一直給我支持和鼓勵,讓我的這篇文章一直繼續。 

  由於這件事,從此,我更加有了寫作的信心。也許這就是我與寫作之緣吧!也因此對寫作更加着迷! 

回目錄

閱讀真讓我着迷作文600字

  有的同學喜歡看電視,有的同學喜歡上網、玩戲,有的同學喜歡體育運動……,我雖也喜歡運動,但我更愛好閱讀!

  我為什麼喜歡閱讀呢?這還要歸功於我的媽媽,她為了讓我愛上閱讀,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每天晚上都給我讀故事,那些好聽的故事讓我十分着迷!每天都盼着晚上快快地到來。等我上小學以後,會識字了,媽媽就讓我自己看故事書,並給我準備了一個書櫃,買了許許多多的書塞進去,讓我盡情地閱讀。

  那時,我最喜歡看的是《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等童話故事。那些精彩的故事吸引着我,我常常拿着一本書一看就是一整天,連媽媽叫我吃飯都聽不見。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這些書已經不能再滿足我的味口了,於是,我又迷上了歷史故事書和四大名着,那裡面更加複雜的情節和有趣的人物深深地吸引着我,後來,我又迷上了外國名着,如《魯濱迅河流漂流記》、《湯姆?索菲亞歷險記》《古希臘神話故事》等。對了,我還十分喜歡看《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為了滿足我的看書慾望,媽媽特意給我買了一套原版《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於是,在那個寒假,我抱着這套書,睡前看、吃飯時看,就連上廁所也在看。媽媽說我是個“小書迷”,但由於我睡覺前看書太入神,怎麼也不肯睡,媽媽就威脅我:如果我再這樣,就再也不讓我看書啦!這怎麼能怪我呢?實在是因為書太好看了呀!

  閱讀不但讓我增長知識,還是我的一種很享受的娛樂方式,實在比看電視玩遊戲有趣得多,我想,如果哪一天不讓我看書了,那我真不知道這日子還怎麼過下去。

  六年級:蘇靖堯

回目錄

種花真讓我着迷作文600字

  種 花 真 讓 我 着 迷

  同學們,你們一定都有令你們着迷的事情吧!就拿我來說吧,種花最讓我着迷。

  那還是我上三年級時候的事了。有一天,學校發給每個班幾顆鬱金香的種子,讓我們比賽看誰種的花最好看,王老師也發給我了一顆。我一拿到種子,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可是,我看着這顆只有 5厘米 左右的小種子,將信將疑地想:就着黑色的、又不好看的種子,能長成一朵美麗的鬱金香嗎?

  回到家后,我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花盆裡,又蓋了一點土,鋪在了它小小的“身子”上,只露出它的“頭”,我再拿起杯子,從魚缸里取了點水,澆在土上。一切大功告成!我捧着花盆,來到了陽台上,將盆輕輕地放在檯子上,讓它盡情地沐浴着陽光的溫暖……

  我每天給它澆水施肥,兩個月過去了,漸漸地,漸漸地,我驚訝地發現一點綠色泛了出來,一天,兩天,三天……綠色的莖越長越高,還長出了五片小葉子。每天中午一放學或是一寫完作業,我都會靜靜地趴在陽台上,默默地看鬱金香,我真想看看一顆不起眼的小黑種子,是怎麼樣長成一株 30厘米 高的鬱金香的。

  又過了一個星期,莖上竟然長出了一個黃色的小花苞呢!它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最後,它一瓣一瓣的展開了花瓣,讓人盡情地欣賞它。

  兩個多月的種花時間結束了,我種的花得了第一名,還在學校展覽出來了呢!我可高興了!這讓我更有信心種好每一盆花。

  今年春節,爸爸給我買了一瓶“風信子”,我也同樣讓它開出了一朵朵紫色的小花。這讓我更有了成就感,喜歡上了種花。

  種花讓我着迷,但我覺得那一朵朵美麗的、讓我有了成就感的花朵更讓我着迷。

回目錄

《童年》這本書,真讓我着迷作文450字

我在圖書館借了本高爾基的《童年》,在家津津有味地看着,我被阿廖沙悲慘的童年所深深地折服,我沉醉在其中無法自拔。“女兒,吃飯了。”樓下媽媽扯着嗓子大喊。“我應聲喝道:“知道了,待會兒就來。”說完又繼續看起了《童年》,我臉上的神色被《童年》任意擺布了,心情隨着情節的發展跌宕起伏,我已經被書深深的吸引住了,以至於連吃飯這種頭等大事也給忘了,老媽再次催促道:“再不下來今晚飯就別吃了哦!”人是鐵,飯是鋼啊,一頓不吃餓得慌,我趕緊跑下樓,手裡拿着本《童年》,我吃一口就看一點,老爸很無奈的說道:“你要是把這種精神發揚到學習上就好了,現在快點吃飯!”被老爸的毒舌一頓后,我加緊了吃飯的速度,不過這頓飯仍是我最長吃飯時間的保持者。走上樓,讀着讀着,我突然想起了林海音,我終於能體會到她對書那種如狼似渴的感覺了。我覺得我現在就是一頭兇猛的狼,而《童年》就是那隻柔弱的小綿羊,我想撕盡、咬盡書中的精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身體在向我宣戰。我終於支持不住,沉沉的睡去,夢裡仍是那書中似曾相識的場景。 

   讀書,真讓我着迷!
回目錄

電腦真讓我着迷作文700字

當周圍的人都成了追星族、小球迷時,都在狂熱地追求享受着追星捧月的快意時,我卻一往情深地做起了電腦夢來,成為了電腦迷了。 

  我家的電腦是我在去年的時候學習成績的戰利品。這台電腦穿着漂亮的“黑西裝”,大大的顯示屏,它還有一隻“手”,就是鼠標。我常常用電腦來上網查資料,或是在網上發表幾篇文章,在網上和朋友們聊聊天,有時候我還用它聽聽歌,無聊的時候上網玩玩遊戲或是做其它的事情,電腦帶給我的好處與用途可多了,在這裡我就不一一說明了。 

  電腦是教導我知識的老師。記得有一次,我想知道一個關於玻璃是怎麼製造的問題。於是,我便打開電腦網絡,在“百度”上搜索“玻璃是怎麼製造的”的這個問題。搜索后,哇,答案與其它的相關知識全都一一展現在我的眼前。通過網絡,我不僅明白了玻璃是怎麼製造的,還知道了許多關於玻璃的知識,網絡真是應有盡有啊。 

  電腦也是給我指明人生道路的燈。記得那是幾個月以前的事情了,那一次,我因為一件小事而和媽媽吵架了。我賭氣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在房間里打開電腦,打開了“酷狗”,一首悅耳的歌聲隨耳而入。隨着音樂起伏,我彷彿又聽到了媽媽的嘮叨。嘮叨中所包含的,都是媽媽對我的愛啊!媽媽給我的愛那麼多,我怎麼可以只因一點小事就和媽媽鬧不和呢?想到這裡,我打開了房門,走了出去,對媽媽說:“對不起,媽媽,我不該更您吵架。”媽媽說:“傻孩子,媽媽怎麼會在意呢?快,吃飯吧,不然一會兒飯菜都涼了。”我和媽媽又和好如初了。這一切都離不開電腦的功勞啊。從那以後,我就越發喜愛電腦了。 

  電腦讓我快樂,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他就像我的資料大全,也像我的開心果,但它更像一個幫助我學習,和我一起成長的良師益友,一個在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朋友。 

  電腦真讓我着迷。這一句雖然又短又沒有什麼深奧的含義,但它卻可以表達出我對電腦的喜愛之情。
查找更多着迷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