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娃娃魚作文

娃娃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娃娃魚作文300字

  我在百萬葵園買了兩條娃娃魚,它們長的古里古怪,頭像壁虎,尾巴像魚,游泳的時候身體左一擺右一擺,活像兩隻小鴨子。我把它們放在水中,它兩害怕的擠在一起,我用手動它,他就在我的手上爬來爬去。

  兩條娃娃魚長的特別的矛盾,頭扁扁的,身體前長后細。尾巴圓圓的。前有四個指頭,後有五個指頭。

  告訴你這兩條娃娃魚還是纏着老媽買回來的,在回家的車上竟然還有人把它們說成是兩隻小壁虎,我便和她爭了起來,“他們一定是娃娃魚。”“一定是兩隻小壁虎。”我們掙得難解難分。“等我回家查閱電腦以後就知道了它到底是不是娃娃魚”。後來查完電腦後我知道它們真的是娃娃魚,不過是常見的。

  我後來才覺的它很可愛,我一定要把他養大。

  五年級:tongtong325747

回目錄

娃娃魚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叫娃娃魚,俗稱四叫魚。多年來,我一直住在鎮邊的一條小溪里。我是娃娃物家族中的長輩,已經有了許多子孫,他們都十分孝敬我。多年來,我們一直過着幸福,安定的生活。隨着這幾十年的改革開放,我身價增倍,成了宴席上的家餚。儘管國家把我們列為二級保護動物,但是那些見錢眼開的人還是千方百計捕捉我們。

  一次我們水族朋友正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嬉戲,只聽轟的一聲,同胞中許多當場炸暈,成了人們的口中餐,我幸免於難。自從那次遭炸后,我們總結經驗,很少出來,躲在石頭縫裡。可是那些人又想出致命的方法置我們於死地。他們用“魚藤精”來毒我們,使我們防不勝防。我就是前幾天誤吃了有“魚藤精”的食物而昏了過去,幸虧遇到了好心的小女孩,把我救起來,至今還生活在她家的大魚缸里。我曾想讓小女孩把我放回小溪,可轉念一想,在小溪里生活雖然自由快活,但又有誰能知道幾日後不會成了人類的美味佳肴?還不如躺在魚缸里安全。我居住在魚缸里,但又不時想着我的夥伴們。如今已很難找到我們娃娃魚了,我們將近絕種了因此,我大聲呼籲——人類不要人為地讓我們過早地消失。

  蘭考縣裕祿小學六年級 蔡靜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娃娃魚作文450字

我有一隻寵物,它不像一般的寵物那樣,毛毛的,相反,它沒有毛,是一種水生動物,它叫小V,是一條小娃娃魚。 小V和一般的淡水魚不同,他全身呈黑褐色,只有肚子上的幾個斑點是暗紅色的。它還有一雙水汪汪的小眼睛,拖着一條長長的尾巴,從遠處看,它就像一條長着腿的小蛇。 再說說它為什麼叫“小V”吧!是因為我發現,小V因為“骨肉相稱”的原因,小V的下巴骨頭酷似英文字母“V”,又看他那麼小,就把“小”和“V”組合起來,就是“小V”了。 

  小V很怕別人碰他的尾巴,如果稍稍碰一下它的尾巴,他便會馬上轉過頭來,生氣的看着你,讓你很害怕。所以,我很少去碰它的尾巴。 小V又文靜又好動,文靜的時候會在那個地方靜止不動,可好動起來那可不得了,它會在原地一直轉圈,直到天黑為止。 小V跟一般的兩棲動物一樣,幾天才進食一次,一次吃三顆飼料,或許就是這樣,我才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管它。 

  我十分喜歡小V,因為它又可愛又不像小貓小狗一樣麻煩,所以,我才那麼喜歡它。
回目錄

娃娃魚飛飛找親人作文300字

  在河西的一個彎道,住着一群娃娃魚。    有一天,河水突然變得渾濁起來,氣味刺鼻。娃娃魚們紛紛游向河東。    飛飛因為水性不好,就和父母走散了。  他游啊游,遊了整整三天,終於看到一條小金魚。 

  於是向小金魚求助:“ 小金魚姐姐,你看到我的家人嗎?” 

  “我看到他們去了河西,我帶你去吧!”小金魚說。  他們游啊游,終於有到了河東。在那裡,飛飛終於見到了自己的父母。    “真的太謝謝你了!小金魚,以後你也住我們家吧。”飛飛的父母感激地說。    “不了!天色已晚,我也該走了!”小金魚笑着說。 

  從此飛飛一家人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讀了這個故事,你是否想到了要保護水資源,為小魚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家呢?
回目錄

娃娃魚和團魚作文2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條小山溝里,生活着兄弟倆個,這兄弟倆長得一模一樣,一個叫娃娃魚,一個叫團魚。 

  這兄弟倆白天一起在山溝里抓小魚小蝦吃,到了夜裡就一起住在爸爸媽媽留給他們的一個烏龜殼裡。 

  團魚的飯量比娃娃魚大,每次抓到魚都要比娃娃魚多吃一點,漸漸地就長成了一個小胖墩,夜裡睡覺也打起了呼嚕。吵得娃娃魚睡不着。娃娃魚只好搬到另外一個小山洞裡去住。 

  兄弟倆分開后,娃娃魚每天出去抓魚吃時,還是要給團魚送一些過去,團魚樂得自在,每天睡懶覺,等着娃娃魚給它送吃的來,再也不從烏龜殼裡出來了。 

  直到現在,娃娃魚沒有來的時候,團魚都還躺在烏龜殼裡睡懶覺呢。
回目錄

娃娃魚作文350字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兩條娃娃魚,大大的腦袋,長長的尾巴,四條小短腿,紅紅的肚皮上還長滿了黑色的斑點呢,漂亮極了。媽媽說:娃娃魚的生命力特彆強,要讓它們陪我一起長大。回到家裡,因為陌生而害怕的大黑和小黑緊緊地靠在一起動也不動,一點也不開心。怎麼辦那?對了,書上說娃娃魚最喜歡躲在陰暗狹小的石頭縫裡,於是,我飛快的跑到樓下撿回來一堆小石頭,搭起了一座小山。這下好了,大黑小黑,你們有自己的新家了。第二天清早,我一覺醒來驚奇的發現,它們倆神秘失蹤了,我急的上躥下跳,四處尋找它們的蹤影,終於在暖氣片的縫隙里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大黑和小黑,我趕緊把它們放回水裡,不一會的功夫就活過來了又開始活蹦亂跳起來。娃娃魚呀,娃娃魚,你們真是又可愛又調皮啊!

  三年級:陳毅訥

回目錄

小娃娃魚作文100字

  今天,我在學校門口看見了小娃娃魚,娃娃魚長着長長的尾巴,它們的身子是黑色的,四隻小黑爪,象小蜥蜴一樣,從魚缸下面看,它們的肚子是紅色的,帶着黑斑點,真漂亮,我真喜歡它們呀!我買了兩條小娃娃魚,我還買了兩條小金魚,一條是白紅色的,我叫它小白,一條是紅白色的,我叫它小紅,娃娃魚黑點多的,我叫它點點,黑點少的,我叫它小點,我要好好的關心我的四條小魚。

回目錄

娃娃魚母子的悄悄話作文600字

娃娃魚母子的悄悄話

 遼寧省鐵嶺市 開原市民主小學五年二班 孫鵬程

  夜幕降臨了,一陣微風習習吹來,皎潔的月光照着那平靜的水面。

  “媽媽,我回來了,你在哪呀?”小娃娃魚說。

  “孩子,我在這兒,你回來了,這些天你還好嗎?”魚媽媽說。

  “媽媽,我爸爸和哥哥呢?”小娃娃魚問。

  “它們都死了。”魚媽媽傷心地回答。

  “啊?怎麼死的?”小娃娃魚驚奇地問。

  魚媽媽說:“嗨!大約你走後的一個月,附近辦了一家化工廠,大量物體流入河中,河水被污染了,我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你爸爸就去找吃的,被人類用魚餌引上鉤,被人吃了。”

  “那我哥哥呢?”小娃娃魚不解地問。

  “沒過幾天,我們見你爸爸還沒有回來,便去找它,走着走着,突然我們嗅到了一種怪味,我們剛要離去,你哥哥就被污水嗆着了,被污水毒死了,只有我逃了出來。”魚媽媽傷心地說。

  小娃娃魚聽了媽媽的話,傷心地哭了,它說:“媽媽,我們該怎麼辦呀!”魚媽媽忍亡夫喪子的巨大悲痛對小娃娃魚說:“當我們在水中絕跡的時候,人類在地球上的末日也就快要到了。”夜深了,所有的人都睡著了,願這對娃娃魚母子的悄悄話能夠喚醒我們人類。

  讓我們愛護自己的家園吧!

  

  指導教師:盧靜冰

回目錄

娃娃魚作文450字

  上個學期,我在校門口買了一條剛出生不久的娃娃魚,它黑色的身體,紅色的肚皮,樣子好像一隻小壁虎,十分可愛。

  我把它帶回了家,放在魚缸里。起初,它沿着缸壁不停地遊動。我想:它可能是對外面的世界很好奇,想出來看一看吧。也可能是換了一個新環境,它驚恐不安。我每兩天給它換一次水,喂一次食。漸漸的,它的心情平靜下來了,它浮在水面上歡快地遊動,嘴裡吐出一些小泡泡。可是,過了不久,娃娃魚一動不動地沉在水底,聽到響聲它才遊動一下,不像原來那樣歡快了,我問媽媽為什麼娃娃魚會這樣,媽媽說:“可能是我們餵食不當,它生病感冒了。”不知媽媽聽誰說這種但是情況應該喂葡萄糖,媽媽在魚缸里放了一些葡萄糖。但是,這樣還是沒能挽救這條娃娃魚的生命,它死了。我很難過,

  媽媽說:“別難過了,以後,我們養小動物,首先要了解它的生活習性,掌握餵養它的方法……”

  我想:如果當時,我不把它帶回家,這條娃娃魚可能現在正在那位阿姨的精心照料下和它的同伴愉快的生活在一起……

  二年級:天涯俠客

回目錄

娃娃魚回家作文250字

  娃娃魚回家

  叔叔從山裡帶回來一條可愛的娃娃魚,這條魚頭腦袋大大的,身體長長的。媽媽本來想把它燒起來給我吃。可是我從書上了解到娃娃魚是國家保護動物,於是我就悄悄地把它放回山野。

  媽媽問我娃娃魚哪兒去了?我認真地回答說:“它被我放回大自然了。”“你這是為什麼呀?媽媽驚奇地問。我一本正經地說:“因為娃娃魚是國家保護動物,我們大家都要保護它。”

  媽媽聽了,會心地笑了,我也笑了。

  指導老師:李芬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查找更多娃娃魚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