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柳 

  青島新世界學校四年級六班   李宜蓉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猜猜看這首詩是寫什麼植物的?想必大家都知道答案了吧!沒錯,這首詩就是描寫楊柳的。 

  春天來臨,萬物復蘇。千萬條柔柳吐出嫩芽,泛出綠意,充滿詩意。漸漸地,展開了鵝黃色的葉兒。在綿綿春雨中,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微風輕輕地吹拂着,柳條搖曳着她那婀娜多姿的細腰,翩翩起舞。 

  夏天,枝葉繁茂,柳絮漫天飛舞,枝條長得又細又長,從樹榦垂了下來,如同少女的長發。一群群調皮的頑童,剪下柳條,做柳笛,吹柳哨,好一番熱鬧的景象哦! 

俗話說:“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句話正是柳樹生命力強的寫照。任意選一根合適的柳條,斜着切削,插到泥土濕潤的地方,幾年後便會長成參天大樹。柳樹具有堅強的品格,從不計較生存條件。隨處可見它那婆娑的身影。 

雨天,柳樹能吸收雨水;旱天,柳樹能釋放水;大風天,柳樹有身體阻擋風沙………。 

   我愛它那婆娑的姿態;愛它那彎刀似的柳葉;更愛它那極強的生命力! 

   我愛柳樹!你給我們帶來了歡樂,為人類做出了貢獻!!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