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老家,有一個大荷花池。夏天,我總愛在荷花池邊欣賞那美麗的荷花。

  你看!那襯着荷花的荷葉綠得發亮,荷葉有的圓圓的,有的扁扁的;有的新葉捲曲成了“荷葉卷”,像一個綠色的美味蛋卷;有的荷葉張開了,像一把小綠傘;還有的荷葉飄在水面,像是水中的小船。

  荷花的莖圓圓的,立在那兒,像一根長長的吸管,莖上有一些不扎手的小毛的小毛刺,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最吸引的要數荷花了!荷花粉里透白,有的張開笑臉,像穿了一件粉紅色的裙子。花蕊里藏着一個金黃色的小蓮蓬。有的緊閉着小嘴,好像害羞地都不敢出來。一陣微風輕輕拂過,荷花姑娘們跳起了舞蹈,美麗極了。

  在那池塘里的污泥中,沒有多小花能受那麼髒的泥水,荷花卻在污泥中探出頭來,身上卻不沾一點污泥,真是“出淤而不染”。荷花凋謝了,結出了一個個蓮蓬,像一個個綠色的鈴鐺。冬天,荷葉枯了,第二年留下來的卻是香脆的藕。

  我喜歡荷花,不僅美麗,更是因為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

您正在瀏覽: 荷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