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桂花作文

桂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正盛的桂花作文500字

  我不由的在那片正盛的桂花林中停下了腳步。

  從來沒有見過開的這樣美的桂花,遠遠望去,一片淡黃,像一個一個的寶石,那樣清純,淡雅。它們和陽光互相照映,仔細看時,才知它是白里透黃,黃里透白。

  這段時間是桂花開的最旺盛的時候。花兒一個挨一個,雖然是那麼的小,但是卻不留一點空隙,不得不惹人喜愛。

  每一棵桂樹都是上面的盛開,下面的待放,越往上越多,越往上越美。那花朵如同是一個個燦爛的笑臉,那麼歡快,那麼優美,它迎着太陽的光輝歡笑。我忍不住上前,聞了聞。

  頓時間,一片清香撲鼻而來,比百合更濃,比蠟梅花更清新。我一時間沉醉在着撲鼻而來的香氣中。這香氣穿過我的鼻子,流進我的心裡。我的心似乎飄進了世外桃源,那樣的舒服,那樣的快樂,把我因秋日的乾燥而產生的不開心,負擔,壓力全部帶走了。我似乎聽不見外面的噪音,只有精神和寧靜。

  這清香似乎和桂花同色,它輕輕地籠罩着我。記得小時侯,爸爸帶我來到一棵桂樹下面,問我聞出了什麼。幼年時的我是那麼的天真,什麼也聞不出來。現在,我從着撲鼻而來的香氣中聞出了舒服,喜悅,和秋的味道。

  桂花就是這樣的惹人喜愛。他雖然沒有菊花那麼大,那麼盛,沒有玫瑰花那樣多姿,那樣美麗,也沒有荷花那種“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質。但是它存在於香氣中,一種使人舒服的香氣中。

  在着黃白相間的,開的正盛的芳香和花中,我加快了腳步。

回目錄

永不衰老的桂花樹——九月桂花香作文450字

  秋天,秋天已過去一半了

  樹葉枯黃了,

  變成一隻只蝴蝶

  飛向了土地媽媽的懷抱。

  唯有它——還是那麼茂盛,碧綠。

  屹立在秋風中,孤獨下。

  接受秋天的洗禮。

  一片片綠葉,

  在微風中搖擺。

  把樹枝打扮得

  格外精神,顯眼。

  花兒都凋謝了,

  化成養料融入了泥土,

  去滋養下一代。

  唯有它——還是鮮花累累。

  一朵朵黃色的小花,

  好似黑夜中閃閃發光的星星。

  一簇簇,一叢叢,

  把桂花樹點綴得格外漂亮,

  令人無法遺忘。

  你聞到了嗎?

  那淡淡的撲鼻的花香。

  香的高貴,香的淡雅,

  令人深深陶醉其中。

  桂花兒真淘氣,

  讓風娃娃帶她下來。

  在地上快樂的打滾,

  去點綴單調的土地。

  它從不與別人娉美,

  但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它開着淡雅,芳香的花,

  靜靜的矗立在秋風中,

  默默迎接冬天的到來。

  浙江嘉興桐鄉市屠甸鎮小六年級:張思穎

回目錄

桂花作文350字

  奇妙的大自然孕育的無數生命,有動物也有植物。我想女孩子最喜歡的是多姿多彩的嬌嫩花卉了,牡丹,杜鵑,仙客來,蟹爪蓮等等都已嬌嫩的身軀博得大家的喜愛。可我並不喜歡這些花,令我喜愛的是沒有嬌嫩身軀的桂花。

  桂花樹的樣子並不怎樣,不如梅花一樣有姿態,而它的花不以艷麗的色彩來博得大家的芳心,更不以它妖嬈的風姿迷人,那淡淡的黃,巧巧的小,粒粒的點,就像一顆顆一粒粒的小星星一樣點綴在一片綠色之中。其實,桂花們一點也不顯眼。可是它的香味又有誰會拒絕呢?

  說實在的,如果把它種植在一片大森林裡,誰會一眼就認出他呢?它就那麼平凡。

  的確,在生活中也是這樣。一位為祖國培育花朵的園丁——可敬的老師,是一棵桂花,一位環衛工人,也是一棵桂花。人群是樹林,無私的把自己的一身奉獻的勞動者是桂花,把芳香贈與行人,所以,“桂花”們值得尊敬!

  六年級:心語悠悠

回目錄

桂花作文700字

  當夏天夾着尾巴逃跑時,桂花便用它的濃濃的香味為秋鋪了一條路。若是說二月蘭是送春的使者,那麼說桂花是迎秋的少女絕不為過。

  一個星期來,桂花在成倍成倍的綻放,也在風雨中成成片成片的零落但不論是那樹上的花串,還是那草坪上的花海,都散發著醉人的花香,那麼濃烈,卻又那麼樸素,於是,在我的心中,桂花成了一種神秘的花。

  說神秘其實也並不神秘,仔細觀察便能發現它其中的奧秘。桂花小,小的可愛,小的精緻。雖小,但開的十分放肆,在枝枝葉葉之間,競相開放。那一簇簇的桂花,就像一簇簇的黃金,在陽光的照耀下綻放着耀眼的光輝。“我在這兒”,它們在叫。

  “我在這兒”,它們在笑。

  就這樣,它們歡笑着玩着捉迷藏,引得人們都頗有興趣地向那望,望着望着,你就被它們笑聲中的芳香給迷住了。那是一種怎樣妖嬈而又樸素的香啊!慢慢的靠近你,進一步籠罩你,讓你神清氣爽,這時你便奇怪的發現心中的煩惱早已不知何去,你說它神不神奇。

  賞桂花是一種樂趣,但當你細細地品它時,便進入一種境界。品桂花,可不知是那四園不方的小花瓣,也不是那動人的香氣,而是它那骨子中的精神。桂花很平凡,很普通,但是就是那平凡普通的外表下卻隱藏着一顆芬芳四溢的心。它們的時間很短,或是一天,或是兩天,但它們不會遺憾,因為它們會化作芳香的泥土陪着母親;想它們不會遺憾,因為還有它們的兄弟姐妹繼續着它的道路;想它們不會遺憾,因為它們哭過、笑過、拼搏過、綻放着……平凡之中綻放偉大,笑着堅強面對生活,讓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這,便是桂花的偉大之處。

  我不是桂花,我只能站在一個過路人的角度去品它們的秉性;但願我是桂花,能像它一樣,在平凡中綻放自己的偉大。

  那小小的桂花,已在我的心中萌了芽,或許在明年,我的心中便會飄起陣陣桂花香。

  初二:葉落歸山

回目錄

桂花作文400字

  無數個十字架形的小花,遠遠望去好像無數顆會散發出香氣的星星。香氣四溢它就是“花中之王”——桂花。

  桂花是南京的特產。每年農曆八月,桂花好像要去拍電影一樣,迫不及待地開放了。所以有一句俗語叫:八月桂花香。

  記得有一次在我五歲的時候。公公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風兒可調皮了,“呼呼”的吹口哨。把香氣吹得家家戶戶都能聞到,把花朵吹得滿地都是。地上像蓋了一張金地毯。我十分開心在院子里飛奔着。這時我發現一束桂花上有一個小黑點,嚇了一跳。便輕聲輕氣地走到“小黑點”身邊……呀!原來是一隻蝸牛。真是自己嚇自己。再仔細看一下蝸牛,這隻蝸牛好像很喜歡桂花的樣子。靜靜趴在桂花束上。看了它的樣子,我也躺在“金地毯”上從口袋裡摸出幾顆桂圓。吃着桂圓,看着桂花。院子里安靜極了,我聞着桂花的香陷入了夢境……

  我非常喜歡桂花,它可以把我帶回過去,把我帶入想象,把我帶進夢中,把我帶進……

  南京師範大學仙林實驗小學四年級:孫彥清

回目錄

賞桂花作文300字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當我乘車駛過桂林公園時,車廂內飄來一陣陣桂花的清香,總是會讓人忍不住要慢下來,深深地把這種味道吸入,香味令人心曠神怡。好不容易等到周末,我和我的家人興緻勃勃地去了桂林公園賞桂花。 

  進入園內,桂花樹上的桂花一片黃色,深的,淺的,明的,暗的,多得難以形容。恐怕連畫家也難以描繪出這麼多黃色呢!金桂,花色橙黃,嬌艷絢麗,香氣濃郁;銀桂,其花白色微黃,清姿雅緻,有“雪花四處減鵝黃”之說;丹桂,花呈紅色,人們贊之“單葩間綠葉,錦繡相疊重”。 

  桂花不但香味沁人心脾,還是一種天然藥材。由桂花蒸餾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氣、醒脾開胃的功效,能治口臭、咽乾等病,是上等的飲料。桂花還可以做成糖桂花,桂花糖藕等各種美味佳肴。 

  啊!桂花花開時供人欣賞,凋零后可供人治病、食用。桂花真是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花!
回目錄

桂花香作文200字

一天,我在家寫作業的時候,忽然從遠處飄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讓人心曠神怡。 

  我隨着這股香味到樓下,哇!好多桂花樹啊!每棵樹都長着茂密的葉子。葉子是橢圓形的,像一把狹窄的扇子。花瓣細小的,像小拇指似的。我聽說桂花可以泡茶,就從地上摘了幾朵帶回家。我把桂花放在茶杯里,倒上開水,香氣立刻飄散開來。我嘗了一口,清涼可口,香氣怡人,可好喝了。 

  現在,我每天放學后都會下樓去觀賞桂花樹,聞桂花香,這香味讓我陶醉。我想,要是每天都能聞到桂花香,那該多好啊。 

  我喜歡桂花樹,喜歡它的葉子,喜歡它的花,更喜歡它迷人的花香。(指導老師:沈韶華)
回目錄

一枝桂花引發的事件作文100字

  

  一枝桂花引發的事件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陶穎秋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回目錄

桂花作文200字

盼望着,盼望着,清清涼涼的秋風終於拂上我的臉頰。學校的兩株桂花樹終於開出一片燦爛的花,滿學校瀰漫著甜絲絲的香氣。 

  順着桂花的香味,我向校園跑去。遠遠的就看見兩棵高大的桂花樹像衛士一樣守護着校園。碧綠的葉子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咦!桂花在哪兒呢?我終於跑到了樹下,開始仔細地尋找桂花。原來那小小的花兒躲到了碧綠的葉叢里。淡黃的花瓣散發出濃郁的清香。一陣微風吹來,桂花就紛紛揚揚地隨風舞蹈,好象仙女灑花一樣。 

  我願,我願化作一朵小小的桂花,把自己的芳香毫不保留地送給人類。 

  ( 指導老師:寧超群 )
回目錄

摘桂花作文4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桂花園摘桂花,坐了半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桂花園,一下車,我們立即聞到了一股淡淡的花香,使人感到心曠神怡。於是我急忙衝進去,想把桂花一掃而空。 

  看到桂花樹時,我有些大失所望,樹很小株,樹上只有少許桂花,因為不是開花的季節,但想到回家有桂花茶喝,我又高興起來,於是我開始摘,由於數量很少,我們十分小心,以免浪費。摘桂花也有講究,要先用手輕輕刮下,然後將桂花的柄去掉,將小蟲子選出,有損壞的桂花也挑去;最後再將桂花倒入乾淨的袋子里,我們把外面的桂花摘光後繼續走,誰知裡面有好多桂花,是金黃色的!爸爸說這是金桂,之前摘的叫銀桂,金桂比銀桂要香的多,看着這一大片桂花樹,我看呆了,只聽媽媽說了一聲:“還愣着幹嘛?快摘呀!”我們又開始了新一輪對桂花的進攻,過一會兒,媽媽拿來一個小棒棒打桂花,許許多多的桂花漸漸地掉到袋子里。於是,媽媽拿來了一個雨傘來裝,一個小時下來,已經摘了一大袋了,看看天色,也快到中午了,我們就坐車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今天摘了這麼多桂花,收穫可真大呀!
回目錄

桂花作文450字

  秋天到了,我家門前的桂花全開了,香味能飄出十里呢!

  桂花的葉粗糙又厚實,還四季常綠,從正面看葉子呈好看的墨綠色,由一根大莖脈和無數根小莖脈細細的分割開來。從反面看,那根大莖脈和一些小莖脈明顯地凸了出來,摸起來非常舒服,跟按摩機似的。

  再看那小巧玲瓏,飄香十里的小桂花,由四片花瓣組成,中間是黑黑的花蕊,花瓣很厚實,但汁嘗了下有點微苦,會讓人想起曾經嘗過的水草味道,花瓣兒很小很小自然的皺起。花蕊很香很香,香得似乎那小小的花蕊想用無毒的香氣把每個人熏得昏倒。但它真的是很香啊!那花柄是一根細得不能再細的小綠絲,嫩得好像一就掐能掐出汁兒來的樣子,連接着淡黃色的花和淺褐色的莖,那莖上還有迷你梅花鹿似的圓點斑紋,樣子十分可愛。一陣風吹過,桂花紛紛飄落,站在樹下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好像來到了天堂一樣。

  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桂花樹最美的時候,金色的桂花把桂花樹裝點得很漂亮,雖然桂花沒有梅花那麼有姿態,沒有牡丹那麼富貴,可是它有自己獨特的香味使我不得不喜歡它。

  四年級:王怡樺

回目錄

秋天裡的桂花作文350字

又是一年丹桂飄香的季節,我和媽媽疲倦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經過黃高的時候,一陣桂花香撲鼻而來,我們被這花香留住了腳步。 

  不知不覺我們踏着迷人的花香來到了桂花樹旁,這裡的香味更濃了,我們沐浴在這濃濃的花香中,全身的疲倦頓時消失了。遠遠望去,一棵棵高大的桂花樹,像一把把茂盛的大傘撐開着。桂花有白的、紅的、金黃的……在在夕陽的照射下,像夜空中的點點繁星,閃耀着秋天獨有的光芒。 

  我走到樹下,伸開雙臂,昂起頭。桂花千姿百態,一族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點兒縫隙,有的全開了,露出白色的花芯,在微風中搖曳着;有的還是花骨花,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還有的已經凋謝了,落在了地上,就像鋪上了一層層地毯。它們好像要把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我輕輕地從地上捧起一些桂花,裝進瓶子里,希望將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永遠珍藏。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這可愛的小精靈。
回目錄

桂花香作文600字

  俗話說“八月桂花,十里飄香”。這話一點也不假。我家窗檯下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八九月一到,蠟綠的葉子旁就盛開出一朵朵淺黃色的小花。零零碎碎,好似滿天的繁星;花瓣一小片一小片的,但可謂是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緊緊簇擁在一起。

  桂花的花瓣很嫩,猶如嬰兒的皮膚。要是雨姐姐來了,她是會毫不客氣吮吸着這甘甜的雨露,被雨水滋潤過後,她又會尋覓着陽光的足跡,等待又一次的照射。到了丹桂飄香的秋天,她就會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新的花香,帶給人們最美的享受。

  桂花樹的葉子可以說是桂花的配角了。雖然人們想在葉子中間看到輕盈玲瓏的花朵,但一眼望去,最先看見的還是綠葉,桂樹的葉子又扁又長,似一把刀鏟。上面彷彿塗了一層蠟,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微風一吹,滿樹的樹葉左搖右擺,彷彿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自由舞蹈,讓人陶醉其中。

  桂樹是我喜歡的樹木之一。它的形狀和其他樹木不太一樣:樹桿並不是非常的高,和其他樹相比,可能會比較矮,但它的“內涵”可能會比其他樹更豐富。茂盛葉子和小巧花朵的增加,使它看起來很高、很壯。樹冠圓圓的,遠遠望去,就如巨大的蘑菇形雨傘。她直而挺,就像一個威嚴的士兵,佇立在那兒,保衛着人們的家園。

  桂花不僅氣味香,而且可以做月餅餡兒,泡茶……所以又說“泡茶入葯,丹桂可靠”。

  桂花香,香到了人們的心裡;桂花香,香到了金黃色的秋天裡;桂花香,香到了果實累累的果園裡……

  最清新的桂花香——是秋天裡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使我陶醉,使我喜愛!

  初一:李晶

查找更多桂花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