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淘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淘糖 

  合肥市琥珀小學四年級 范成雯  

  我在童年的時候,做過許多可笑的事情,雖然許多已經忘記了,但有一件淘糖的事,至今仍然記憶猶新。 

  那是我七歲那年,有一天,媽媽發現糖沒有了,便叫我去買糖。我高興極了,哼着小曲就去買糖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個勁地想着回家怎麼讓媽媽獎勵我,卻沒注意到我腳下的石子,“哎呦”,我摔了個“狗啃泥”。低頭一看,糖袋破了,裡面的糖也散落了一地,白花花的。我想:這下完了,媽媽回家一定要懲罰我了。我垂頭喪氣地慢騰騰地走向前面的家。剛進院子,我看見黃阿姨正在淘米,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不能用這種方法把糖洗乾淨呢?我立刻向黃阿姨借了一個小鋁盆,準備淘糖。首先,我去把掉到地上的糖捧起來,放進小鋁盆里。接着,裝了滿滿一盆水,就像淘米那樣淘糖。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地把水向外逼。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咦?糖呢?我明明放在了盆子里的呀!”當我去盆底找糖時,卻什麼也沒有了。 

  最後,我只能空着手回家,把這件事情一五一十地說給媽媽聽,媽媽聽后咯咯地笑了起來。我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笑啊?”“傻孩子,糖就和鹽一樣,一遇到水就融化,像你那樣洗糖,隨便搖幾下糖就化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聽到這,我也笑了起來。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但那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我一想起來就忍不住想笑。 

  指導老師:呂曉玲

淘糖 作文推薦:

  • ·淘糖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淘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