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日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禮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十歲的生日,一個整十的歲數,怎能不讓我心花怒放呢?再說,每逢我的生日那天,爸爸媽媽都會給我準備小禮物。像“揚帆待發”的小船啦,“展翅高飛”的雄鷹啦等等,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小玩意兒也多起來了。 

  早晨,我躺在床上,心裡在猜測着:今天,爸爸媽媽又會給我準備什麼樣的小禮物呢?一定是比往年更好玩的玩具吧。起床后,我故意提醒爸爸媽媽:“爸,媽,今天是我的生日。”他們沖我微微一笑,說了聲:“知道了。”就各自幹活去了,表情挺神秘的。晚上,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爸爸為我準備了什麼禮物,就連忙問:“爸爸,生日禮物呢?”“在這哩。”爸爸說著,從背後掏出一塊破舊的手錶。“什麼,這就是生日禮物?”我睜大眼睛詫異地問。“一點不假!”頃刻間,我一天等待的那股激情被從頭到尾澆了冷水,十分懊喪,同時也略有點氣憤。這時,爸爸的微笑不見了,臉色變得嚴肅起來。他開始耐心地給我做解釋說明:“你知道嗎?這塊手錶是曾祖母祖傳下來的。在當時,人民的生活十分貧窮,能買得上一塊手錶,是多麼令人眼饞的事。當時,曾祖母為了能掌握時間,教育子女珍惜時間,就咬着牙花錢買下了這塊手錶。這塊表一代傳一代,如今,我把它送給你。這個手錶走時精確,到現在,還是‘寶刀未老’。它雖然很舊了,但是它是我們家裡的傳家寶!”爸爸給手錶上足了發條以後,又接著說:“你聽,這個表的響聲多麼清脆悅耳,嘀嘀嘀……”爸爸越說越激動,我專註地聽着,漸漸地,我不再討厭這塊表了,反而越發喜歡它了。我拿起這塊表,高興地說:“爸爸,我明白了,謝謝你。”爸爸聽了,嘴角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這份奇特的生日禮物,我覺得比什麼都好,因為它不僅是祖傳的,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了爸爸的心意,他是要讓我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 

  是呀,只有抓緊時間,只爭朝夕,才能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多拾珍貝。在眾多的生日禮物中,我覺得這份禮物最奇特,也最彌足珍貴。 

  

您正在瀏覽: 生日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