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朋友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的力量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的力量

 福建省漳州市 銅陵四小四年一班 陳萬寧   恬恬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堅強和力量去面對世事變化的人,總有機會讓你清清醒地意識到自己其實是那麼脆弱,甚至脆弱到遠遠地勝於常人,是那麼不堪一擊。

  人有的時候真的是很複雜,你一直以為自己很獨立、很堅強,對自己充滿信心,對事物有良好的判斷,可以永遠隱藏起自己的傷痛,在別人面前端莊得體,而且不喜怒形於色,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學識,還有那種永不服輸的倔強,將是指導自己可以靠這一切縱橫天下,不會被打倒的資本。可是一旦出現一個可以依賴的對象,你就立馬從一棵堅強的樹變成了一根沒有筋骨的藤蔓,你會毫不猶豫地丟掉自己所有的盔甲,那些你辛苦地鑄就而成的能力,好像頃刻之間消失殆盡,你會那麼依賴他。

  我一直對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持一種“淡淡相交得長久”的觀點,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和血親,可能只有一個人是需要你與之有最親密的溝通和了解的,而朋友之間的交往絕對是需要適當的距離和那種彼此的默契的。

  如果沒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在不找不到任何力量的時候,卻認識到力量的重要性,我恐怕是永遠不能明白,那種最平淡的友情所能帶給你的幸福的感覺。那種“人”所獨有的力量像無形的空氣,輕、淡到極致,卻不可或缺。

  我是說那些淡淡相交的朋友,因為他(她)們的存在和惦念,或者是一句不經意的安慰的話語,還有那些躺在書本里隱藏在那些字裡行間背後的,永遠也不會活脫脫地呈現在你面前的那些“朋友”,他(她)們間接的是一種力量,在你最不自信、最沒有機會宣洩你的痛苦和愁怨的時候,給你一種得以保留尊嚴的力量,也許就是那麼一點點,你便可以力挽狂瀾。

  幸福可能是一種冷靜。它可以讓你在能量很低的情況下,都生存得有意義。它代表一種熟悉,還代表一種時間,也許當生活踢了人一腳,把你推向成熟的門檻時,你就會產生柔弱的感覺,而朋友的力量就是一種可以幫你度過這種感覺的拐杖。

  有一個人說,以前,總覺得生活像溫開水,或者像一個衰老遲鈍的人,對誰都包容,所以總要尋找意義,尋找某種尖銳的亮色,能刺破這包裹遘的生活,把自己搞得像穿上戰靴的拿破崙。現在知道,對於日常生活,你永遠無處可逃,不如換一個角度,寬容一些,用接納的心態去簡單節制地生活。

您正在瀏覽: 朋友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