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酸菜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菜魚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酸菜魚,一種美味的食物,我對它情有獨鍾。

  酸菜魚的顏色很美麗,在黃色的湯里,有青色的香菜,黑紫相間的酸菜,在那白白的芝麻下面,有着嫩白的魚肉,旁邊還有一些紅紅的辣椒,這樣,就組成了一鍋美味的酸菜魚,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

  吃酸菜魚時,我總是喜歡把魚肉從刺上扒下來,再在勺子里舀一些湯汁,澆在魚肉上,再撒一些芝麻,,先咬一小口嘗個鮮,在一大口把它扔到嘴裡,再慢慢咀嚼,先是淡淡的芝麻香,然後有一些湯水溢滿口中,再有一些香濃可口的魚肉,嫩嫩的,油而不膩,甜中帶辣,令人回味無窮,唇齒留香。再吃酸菜時,先找到菜頭,把它拉上來,吃了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酸酸的,甜甜的,好像舌頭上的每個細胞都充滿了活力。

  酸菜魚的做法也很簡單:先買一條又肥又大的魚,八大切成一塊一塊的,放在鍋里腌制10~15分鐘,然後打開鍋,放5碗水,燒開,再炒酸菜,魚好的時候下鍋,放各種佐料,燒開后,一鍋香噴噴的酸菜魚就做成了。

  每次吃酸菜魚,帶給我的不僅是味覺上的享受,更是心靈上的放鬆。因此酸菜魚也成了我的最愛。

  四年級:阮佳欣

您正在瀏覽: 酸菜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菜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