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芒種的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芒種的歌》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中講到,“我”在姨丈的引領下,感受到小提琴的魅力,也學起了小提琴,可很快發現自己拉出的琴音並沒有那麼好聽,非常氣餒。後來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才明白了“音樂並不完全是享樂的東西,並非時時伴着興味。未學成以前的時期……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忍耐!” 

  我也有過類似的事,比如說:剛學素描時,老師總是讓我畫橫線、豎線、斜線,看着旁邊大哥哥大姐姐畫的畫,我心裡想:什麼時候才能畫出他們畫的奇妙圖形啊!就這樣,我畫了個把月的橫線、豎線、斜線,枯燥死了,畫得人也沒精打采。這時老師告訴我,那些哥哥姐姐們也是經過刻苦的基礎訓練,才有這麼棒。並且強調,每個階段都需要刻苦訓練。《芒種的歌》中,不正是說明了先苦后甜,先耕耘后收穫的道理嗎? 

  我又想到學琴時,每天晚上都要練那些單調的音階和練習曲。不過回課時,老師總說我彈得好,我心裡非常高興。我知道,這都是“努力和忍耐”的成績。 

  不僅學習藝術是這樣,學習文化知識也是這樣,甚至一切學習的過程都是吃苦的過程,只有能吃苦,才能享受收穫的快樂。 

  就拿我學習英語來說吧,我在課上對答如流,常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想起平時聽磁帶、多讀書的苦,也不覺得苦了,只覺得更加快樂,我也更加喜歡學英語了。想必這就是付出之後的“享樂”吧。 

  是啊,正如《芒種的歌》中所說的那樣,“人生的事,苦樂必定相伴,而且成正比例,吃苦越多,享樂越大;反之,不吃苦就不得享樂。”我們只要肯吃苦,有什麼功課學不好呢? 

    

   指導老師:馮艷 

  

您正在瀏覽: 讀《芒種的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芒種的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