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最具成長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最具成長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誰的奶奶最具成長力?哈,我可以不無驕傲地說,非我奶奶莫屬!她做的飯菜味道鮮美,遐邇聞名,所以,奶奶被大家稱之為“神廚”。但奶奶活到老,學到老,一直在廚藝上精益求精,不斷追求,啥?不信?切!看幾個鏡頭就知道我奶奶的“厲害”了。

  【鏡頭一】

  一日,人才資源中心為下崗人員舉辦烹調培訓班,隔壁單元的阿姨學完了,在樓下談起做菜,奶奶一聽來了精神,不停地問教了什麼菜?怎麼做?好不好吃?人們說完就各回各家了,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奶奶到家,立刻準備食材,現學現賣了一把“水煮肉片”。本來奶奶是想嘗試一下,可誰知做得出奇好,這就叫“食”感好,肉吃起來嫩嫩滑滑的,白菜油油辣辣的,豆芽酥酥軟軟的,再放點豆瓣醬,那味道真叫一絕!從此以後,“水煮肉片”一躍成為我家餐桌上一道保留菜。

  【鏡頭二】

  小區外有個快餐車,每天中午賣快餐。奶奶買菜回來路過,就在快餐車旁邊看人家做菜。有一天,人家做了一道包菜粉條,奶奶靜靜地站在一旁看,看放哪些料,幾分熟放料,回到家,就模仿着做了一道包菜粉條,也是有模有樣哦。中午,當一家人其樂融融品嘗的時候,奶奶再一次光榮地獲得了“大拇指”。

  【鏡頭三】

  十八年前,爸爸的一個同事阿姨,到奶奶家吃過一頓飯,奶奶做了個紫菜湯,當時那個阿姨就讚不絕口。直到現在,那麼長時間過去了,說起來,阿姨還對爸爸說:“姨做的湯太好喝了,啥時候再去吃一次,請教請教呢。”可見,奶奶的廚藝是多麼名不虛傳。

  奶奶聽我說“多美奇”的漢堡好吃,就給我做牛肉漢堡;看見有人吃炸雞柳,奶奶就買來麵包屑給我做雞柳吃,家有好學奶奶,美味接二連三。哈哈,你說,我的奶奶是不是最具成長力的好奶奶?羨慕我的口福吧!

南陽市油田第五小學

四(3)班 周子淇

您正在瀏覽: 奶奶最具成長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最具成長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