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酢漿草的生命力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酢漿草的生命力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是嬌嫩的,經不起風吹雨打,小草可不一樣!

  一次,我把一粒花種子種在花盆裡,而且之前就已經把這個花盆裡所有的雜草清理了一遍,就連根也不放過。

  三四天過去了,天蒙蒙亮,我還是老樣子,早早的起床,看看我的花種子發芽了沒有。呀!花盆裡冒出密密麻麻的小綠點,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些剛長出來的小草。咦,這盆里的草我不是已經除乾淨了嗎?怎麼還會長出來呢?迷惑不解的我根據它的外貌特徵在網上查了查。哦!原來它叫酢漿草,是一種很普通的野生雜草。開小黃花,花后結具五棱的蒴果。成熟時,果沿室背開裂,果殼捲縮將種子彈出,拋射至遠處。

  種子無論到哪裡,只要是在有土壤的地方,都會“安家落戶”,生根發芽。難道它的生命力不強嗎!

  既然小草都擁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那麼,我們人類是不是更應該珍惜生命呢?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體現生命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酢漿草的生命力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酢漿草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