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什麼柳樹的生命力特彆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柳樹的生命力特彆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柳樹的生命力特彆強 

  有一次,我和同學在一起玩耍,他告訴我:柳樹的生命力很強。回家后,我認真查了查書 ,看見書上是這樣寫着的:在樹這個大家族中,柳樹算是生命力較強的成員了。與其他樹不同的是,它的身體裡面含有一種叫水楊酸的汁液。水楊酸是一種刺激性的化學武器,依靠它,柳樹可以從別的植物那裡搶奪自己所需要的水分和營養。因此,在相同的生長條件下,柳樹當然就要比其他植物更具有生命力了。我看完后,心裡還是半信半疑,我想:柳樹的生命力不是很強嗎?我要親手做一次試驗。於是,我剪了一根柳枝,插在土裡,澆上水,幾天後,我把柳枝拔起來,發現埋在土裡的那一部分長出了 根,我有些納悶:柳枝是剪斷了的,怎麼會存活呢?於是,我又查看了相關書籍,終於找到了答案:因為柳枝具有很強的再生能力,將柳枝插在泥土裡,只要有適宜的溫度,適宜的濕度,充足的水分,柳枝在地下部分就會長出新根來。新根在地下吸收水分和營養后,柳枝上就會長出新葉子,新的生命就又開始了。 

  通過看書和試驗,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柳樹的生命力很強,柳樹的生命力為什麼很強。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柳樹的生命力特彆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柳樹的生命力特彆強 暫無評論